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联通有意进军手机电视 带宽费用成巨大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 07:3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在香港上市的中国联通股份有限公司的母公司联通集团日前表示,手机电视的诱惑力将吸引中国大陆的手机用户使用3G服务,也将进一步促进可视电话技术的发展,因此该公司已经做好准备,在中国大力发展手机电视业务。

  中国联通技术部总经理张智江日前在“3G在中国2005全球峰会”上表示,该公司对于在中国开展互联网电视业务非常感兴趣,尽管由于政策限制,中国的电信运营商中,还没有
任何一家获得中国政府的许可证,但该公司仍准备尽力争取。张经理在演讲中表示,不论人们是否喜欢手机电视,它最终都将进入中国市场,而且这种服务将成为一种普遍的3G应用服务。不管在发展过程中,会出现多少阻碍,手机电视都会发展起来。

  中国大陆的移动通讯公司能够对一种服务形式表现出如此浓厚的兴趣,是非常少见的。手机电视在中国目前仍然作为固定电话领域的一种附加服务存在,因为到目前为止,只有两家固定电话运营商在对手机电视服务进行试运行。中国电信与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SMG)已经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操作手机电视试运行工作。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SMG)是中国唯一一家获得IPTV许可证的公司。中国网通目前也与电讯盈科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共同在广州和宁波进行手机电视的试运行工作。

  但是,张智江拒绝透露有关

中国联通发展手机电视计划的更多细节。诺盛电信顾问公司分析家刘杰尼表示,手机电视对于3G运营商来说,是一个巨大挑战,因为这种项目需要更多带宽,因此运营商也就要投入更多费用。他表示,“运营商最初为了扩大手机电视市场,可能会以较低价格向消费者提供服务,但是从长远来看,保持这种低价服务是不大可能的。”另外,他认为,因为没有哪家电信运营商获得过手机电视许可证,所以他们不得不通过与获取许可证的公司建立合作关系,来发展自己的手机电视业务。(飞雪)

    相关报道:联通技术部张智江:TD-SCDMA不会频率受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