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机卡一体小灵通9月底停售 为机卡分离模式让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00:30 新浪科技

  金朝/文

  新浪科技讯 9月26日,新浪科技独家获悉,从9月底开始,“机卡一体”式小灵通将不再销售,全国新售小灵通手机将全部为“机卡分离”模式,这意味着小灵通手机即将开始其上市以来的最大一次变革。

  据力推机卡分离小灵通的“中国固网和无线终端联盟”一成员单位透露,两大固话运营商已明确,今后将只出售机卡分离模式的小灵通,已售的“机卡一体”式小灵通将从此逐步淡出市场;目前主流小灵通厂商已全部转轨生产机卡分离模式的小灵通,并已开始大量供货,仅中兴就已上报将提供5款机型,UT斯达康也称已做好供货准备。

  此前,机卡一体式的小灵通手机一直被批评为带来换号不方便、无法开展

增值业务等严重弊端;而实施机卡分离后,运营商将逐渐省去部分采购小灵通手机的费用,转而交给小灵通手机厂商自己去销售。未来小灵通在销售、售后模式方面都将向目前的G网、C网手机靠拢,因此机卡分离将使运营商和终端厂商都受益。

  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意识到这个问题,于今年5月17日国际电信日期间开始推机卡分离小灵通手机,市场上开始出现两种小灵通手机并存的方式。

  但是,据悉,5月之后对于“机卡一体”式小灵通的销售只是运营商为了消化以往的库存,运营商并未再订购“机卡一体”式小灵通,主流厂商也全部停产此类小灵通手机。但当时一直未明确“机卡一体”式小灵通退出历史舞台的时间。

  在利用各种促销降价手段消除了库存后,两大运营商终于下定决心,全部改推机卡分离模式的小灵通,这将是小灵通发展史上的标志性事件。

  据悉,与机卡分离相配合的是,两大运营商要求今后的小灵通手机必须同时具备PTK功能,即可以支持运营商增值业务的开展,显然,电信和网通希望通过终端的此次脱胎换骨带来小灵通的“第二个春天”。

  因此有专家断言,“机卡分离”将是“小灵通无线市话的一次革命,将极大推动小灵通整个产业的发展和繁荣”。

    相关报道:专家称小灵通以机卡分离应对市场竞争及政策压力

              评论:小灵通机卡分离的阴谋

              机卡分离:小灵通能否负重起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