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中国数字电视2005分水岭专题 > 正文

重庆首批机顶盒将派送 20元可看69套节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1:53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黄业崧 实习生王莹) 首批免费数字电视机顶盒将向渝中区、沙坪坝区的20个居民小区发放。昨日,重庆广电网络公司透露,根据目前初步制定的试点计划,两区在下月即可启动数字电视整体转换计划,这些小区的居民交纳20元月租费可看到69套数字电视节目。

  20小区模拟信号将停止

  数字电视节目在我市已经试行两年,目前大约有1万用户,因为价格过高,市场推广一直面临瓶颈。根据广电网络制定的转换计划,首批20个试点小区分布在渝中、沙坪坝两区,具体转换的方式是:免费向小区所有用户赠送一台机顶盒,让用户完成接收接受数字电视节目内容,然后整体关停该小区的模拟信号。根据前期20个小区的试点经验,下一步推广的范围将扩大到整个主城区。广电网络人士称,今年春节前,将计划完成5万户居民的数字电视转换,2008年前这个数字将达到60万户,2015年全市将完成模拟电视整体转换为数字电视。

  免费频道增加到69套

  目前我市有线模拟电视共有43个节目频道,在小区完成数字电视转换后,这些模拟频道将全部变成数字电视节目。加上新增的25套数字节目频道,原来的有线电用户可以看到的免费数字电视节目将达到69套。

  新增的节目有中央电视台6个频道,分别是军事农业、电影、英语戏曲、少儿等频道,省级卫视节目7套,分别是吉林、黑龙江、西藏、甘肃、河南、宁夏、深圳;与贵州、四川交换的节目10套,分别是四川体育、文体、影视妇女儿童、成都1—4台、贵州影视、生活频道;另外,还有魅力时装、首播剧场和节目目录3个专业频道可供市民选择。

  同时,数字电视用户还可在电视上免费查看政府公告、政务动态、天气等实时资讯。

  100元可看21套付费节目

  如果市民想看数字电视节目中的付费频道,还可以选择打包观看的套餐。广电网络公司介绍,目前我市数字电视付费频道一共有21个,全部定制的费用在100元左右。

  据介绍,这些有央视提供的14个频道,主要包括以电影大片为主的第一剧场、风云剧场和怀旧经典,教你实际技能的靓装频道、天元围棋和孕育指南,可以领略体育精彩赛事的风云足球、高尔夫网球和旅游竞技,带你周游世界的世界地理和留学世界等。另外,还有5套不同类型的音乐节目。

  付费节目除了电视频道,市民还可通过数字电视获得新闻、理财等信息服务。本月底,我市还将推出CHC家庭影院频道,播放由中影集团推出的节目。下月,上海文广集团14套付费节目也将陆续推出。

  相关报道:首批免费发放机顶盒试点出台 天津7月出细则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