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低价手机冲击中国市场专题 > 正文

中兴低价手机待售 培育市场并非打价格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10:56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eNet硅谷动力记者 肖楠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中兴通讯手机事业部透露,中兴一款GSM超低价手机A12,将于6月下旬上市,售价为499元,这是目前国产手机制造商推出的最低价的GSM手机。

  5月中旬,摩托罗拉低调发售C117型手机,售价不足600元,成为摩托罗拉几年来最
廉价的新品。从产品指标到售价,都十分接近摩托罗拉此前提出的“40美元手机”计划。在公司否认该产品属于“40美元手机”战略后,业内普遍猜测此举是对市场的一种试探,考察市场对低价手机的反应情况。

  随后诺基亚在海外发布了低价手机产品,并宣布可能于10月进入中国市场。加上“凑巧”西门子手机“xelibri”系列手机再一次低价杀回市场。顿时低价手机成为了关注的焦点,在这场低价手机的风暴中,主角全部是国外品牌,一向以价格优势著称的国内厂家似乎显得十分谨慎。

  中兴此次推出低价手机不得不让人产生种种猜测。中兴通讯手机事业部总经理助理罗忠生强调说:“中兴推出这款手机旨在培育新兴市场,并不是为了和洋品牌打价格战。”

  罗忠生表示,一部分手机新增用户他们只需要最基本的通话和短信功能,对价格比较敏感,这类用户还是一个很庞大的群体,特别是在第三世界国家,这一群体占手机用户的50%以上。

  在他看来,购买超低价手机的消费者,有一部分在不久的将来会有很强的购买力,比如学生群体,他们在习惯一种品牌之后,将会升级成为该品牌更高价位手机的用户。不断的开拓新的市场,对每一个公司都非常重要,杀入超低价手机市场无论对谁而言都是正常的市场策略。

  针对目前手机市场存在的“国外品牌推出超低价手机是对国产手机的全线封杀,将引起国内手机制造业的大洗牌”一说,罗忠生表示:“目前的手机市场竞争更加立体、更加激烈了,中兴将率先进入市场的‘全线搏杀’期。中兴将全线出击,领军新竞争阶段的国产手机阵营。”

  业内普遍认为这种激烈的竞争将会持续一段时间,结果必然是优胜劣汰,可以预见的是,一批综合实力不强的手机生产厂商将被淘汰出局。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