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5亚洲通信展专题 > 正文

索爱四款新机免战超低价 坚持个性时尚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9:54 新浪科技

  文/WAP

科技时代_索爱四款新机免战超低价 坚持个性时尚路线
发布会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在近期超低价手机之声不绝于耳声中,索爱没有盲目接招

    新浪科技讯 新加坡 北京时间6月13日下午16点,索尼爱立信以个性时尚为主线,在新加坡发布了四款特点鲜明的新机型。其中本次推出的入门机型J210虽然价格没有透露,但是该公司中国区发言人明确告诉新郎科技“该机型不是超低价手机”。参考到目前市场的相关产品价格,J210的价格应该在1000元左右,离超低价机型的"40美元"
还有相当的距离。

  四款机型定位明确 J210不是超低价

  本次推出的四款机型有针对年轻时尚用户全新娱乐手机S600,瞄准女性用户拥有8种有趣发光选择的Z520,轻盈小巧支持3G网络的的K608,还有功能简单的入门机型J210。其中除了3G手机K608,其他都推出了为中国定制的版本。计划今年第三季度可以上市。而一直盛传索爱的商务机旗舰P910的升级版没有出现,让人略感失望。

  在“超低价手机”的背景下,本次推出的入门机型J210颇引人注目。该机型实际是J200的升级版本。索爱为J210设计了超大键盘、易用导航摇杆、6万5千色STN彩屏等基本配置。J210支持三频,短信和彩信的编辑功能也非常简洁实用。

   J210非常简单易用,主要针对只经常使用语音通信和短信等初级通信功能、而不是追求功能奢华的消费人群。正如索爱执行副总裁杨怀博对该机型的评价是:“进一步丰富了索尼爱立信入门级别手机的产品线”。

  但参考到目前市场J200c(机型介绍 报价 热评)近千元的价格,作为升级机型的J210价格也应该在1000元左右,离超低价机型的"40美元"还有相当的距离。

  索爱做超低价手机是丢西瓜捡芝麻

  以目前索爱目前品牌个性时尚的定位,索爱在低端市场占不到什么便宜。而在中高端市场,仍有一定的发展空间。索爱中国区发言人告诉新浪科技:“目前索爱在中国的增长势头非常好,尤其是大中城市成长速度非常快。例如中国香港销量已经达到第二位。”而索爱2004年度的扭亏为盈也证明了目前索爱产品定位的正确。而与此对照的是,“索爱的机型在农村卖的真的很一般(索爱的内部员工语)。

  对此业内分析认为:索爱盲目的杀入超低价手机战场,不但得不到甜头,反而可能得不偿失。今年第一季度,由于索爱没有推出主打的高中端新品。市场销售的主流机型以中低端机型为主,造成销售额上升而利润有些下降的现象,就证明了这一点。

    超低价手机背景

  随着两批手机新牌照的发放,国内手机市场产能激增,竞争加剧。包括奥克斯联想在内的一些国产厂商公开表示要以价格挑战洋品牌,夺回国产手机的市场分额。而诺基亚将于10月在中国发布两款千元以下的低价手机,这一举动被认为是对摩托罗拉的“40美元”手机策略的回应。



评论】【通讯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