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电信重组与3G牌照发放提速 中兴将面临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09:30 赛迪网

  作者:熊熊 

  【赛迪网讯】6月10日外电消息,中兴在过去的几年里中兴凭借灵活的运营策略以及精确的市场判断在中国市场上的CDMA、PHS和手机领域内取得了一系列成功。目前中兴仍在继续飞速发展着。

  2004年中兴喜获丰收,全年收入达212.2亿元人民币(约合25.6亿美元),年度增长率高达24.6%。无线通讯系统、手机以及有线交换器和访问系统是中兴的三大主营业务,但ABI预计,光通讯和数据通讯将取代交换器和访问业务成为中兴的第三大收入来源。

  与此同时,随着他们正在获得越来越多的海外订单,中兴正在逐步转变为一家国际化设备供应商。2004年海外市场上的收入占据了中兴该年总收入的21.5%,同比增长了10.5%,而其海外收入总额已达到了近45.8亿元人民币(约合5.228亿美元),彪长了133%。

  但据ABI研究公司的分析师Junmei He表示,中兴也许将在未来面临到一些挑战。“中国电信市场可能会进行重组,而这将使本地运营商大肆削减投资成本(CAPEX )。”Junmei指出,“此外,如果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获得了3G牌照,他们的业务焦点就将从PHS转至3G,而这将影响到中兴在PHS设备和手机产品这两个领域的收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3G牌照新闻 全部中兴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