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明基接手西门子手机业务专题 > 正文

西门子上海手机厂未被出售 将谈判并入明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14:10 新浪科技

  金朝/文

  6月8日,随着明基收购西门子手机业务的具体细节逐步揭晓,新浪科技再次获悉消息:西门子在上海的手机合资公司将通过谈判最终并入明基。

  据悉,双方达成协议,明基将接管西门子手机部所有的研发和生产基地,包括坎普林
堡(德国)和马瑙斯(巴西)的生产线,总部以及市场和销售机构。但是,该协议没有明确宣布已将上海西门子手机生产厂直接卖给明基。

  这主要是因为,西门子在上海的手机生产厂有一定的特殊性。根据过去中国相关政策规定,凡外资在华投资建设通信设备及终端必须是与中国相关企业进行合资,因此西门子在上海组建上海西门子移 动通信有限公司(SSMC)时实际上纳入了3家中方股东,包括上广电、上海移 动以及电信科学技术第一研究所。

  这样,上海西门子移 动通信公司实际上是一家合资企业,注册资本为一亿欧元;并且产品不全部是手机——自2004年起,该公司将增设无绳电话生产线,全面启动无绳电话的生产和售后服务。

  西门子中国公司给新浪科技发来的相关答复中称,明基承诺将在未来3年内充分使用该合资公司的手机生产能力;依据与该合资公司中方合作伙伴的协商的结果,明基也将下一步收购该工厂的手机生产。

    相关报道:西门子宣布手机部门售予明基 将持明基2.5%股份

              西门子三手机基地存变数 上海合资厂将保留

              西门子CEO首度表态 称将延用其品牌和团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