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明基接手西门子手机业务专题 > 正文

明基斩鸡头表演虽然拙劣 品牌操作日渐细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11:11 赛迪网

  【赛迪网讯】6月8日消息,明基7日终于宣布购并德国西门子手机事业部门,虽然针对日前外界一直甚嚣尘上的传言,明基在4月底法说会上包括董事长李焜耀与总经理李锡华均矢口否认,深恐购并事宜出现破局,甚至以斩鸡头说法欲取信媒体,如此上演拙技倒可不必,但以整体来看,瑕不掩瑜,从明基合并西门子一案中,可见明基在品牌操作手法日渐细腻之处。

  据港台媒体报道,为先前否认即将合并的说法打圆场,明基在7日记者会以鸡蛋糕招待与会记者,再度成为会场话题焦点,使得斩鸡头说法再度凸显出经营阶层“骗媒体、耍媒体”的高深功力,虽然主要考虑是基于合并案不想提前曝光,导致出现破局结果,但是对于一个经营品牌的团队来说,应对媒体的质询,斩鸡头的拙技应是大可不必上演。

  虽然明基与国际大厂策略联盟合作已非头一遭,2003年3月与飞利浦(Philips)合资成立飞利浦明基储存科技(PBDS),不过,从与西门子整宗合并案来看,明基在合并与品牌操作手法上已较以往有长足进步,处处可见细腻之处。

  首先在品牌经营部分,相较于以往仅与飞利浦合作成立PBDS,单纯的拓展光储存业务,明基此次在与西门子购并案中,除取得Siemens品牌商标授权18个月外,BenQ-Siemens共同品牌手机使用权亦长达5年,对于极力想在手机销售站稳脚步,可说是向前迈进一大步,跳脱以往依赖BenQ品牌单打独斗的思维模式。

  此外,西门子手机事业部未来会将现金、研发中心、相关智财权、机器设备与人员等资产完全移转至明基,并以5,000万欧元购入明基股份,成为明基策略股东,上从智财权取得、研发、专利技术、品牌到末端渠道取得,明基在此次合并案中可说考虑周延,处处可见到操作手法的细腻,因此,严格说来,斩鸡头这段插曲应是整宗购并案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拙劣手法。

  唯恐西门子合并案出现破局,明基4月底法说会上以斩鸡头说法欲取信媒体,而7日记者会以鸡蛋糕招待与会记者,再度成为会场焦点话题。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