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明基接手西门子手机业务专题 > 正文

西门子三手机基地存变数 上海合资厂将保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13:14 新浪科技

  金朝/文

  6月8日,针对西门子与明基达成出售手机业务协议后的机构重组,新浪科技独家获悉,明基将接管西门子手机部门所有的研发和生产基地,不过,其中部分原西门子手机生产厂和研发基地的去留将还要考虑。

  目前,西门子在全球的手机生产线主要有上海、坎普林堡(德国)和马瑙斯(巴西)这三个,其它机构则包括总部以及市场和销售机构。

  据悉,起码有两个生产厂得到明确保留,一个是位于德国坎普林堡的生产基地。西门子相关人士透露,有关坎普林堡手机生产厂是否保留是西门子与明基谈判的重要因素之一,因为有TCL与阿尔卡特合资的前车之鉴,欧洲员工的高薪待遇是手机这一日渐滑落成劳动密集性产品的障碍。西门子CEO柯菲德也承认,“对于我们来说,能否继续保持坎普林堡基地的生产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考虑因素”。

  不过,假如坎普林堡手机生产厂被裁撤,将可能引发德籍员工对西门子的不满甚至社动荡,对其品牌也将形成严重影响,因此,西门子在谈判中力保该厂成功,双方签订了补充协议对此确认。柯菲德表示,“通过签订补充协议,我们为在此工作的西门子公司员工创造了良好的前景。同时,我们和雇员达成的协议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它保证该生产中心继续保持竞争力。”

  另外,西门子在上海的手机生产厂——上海西门子移 动通信公司也已明确要保留,双方确认,上海西门子移 动通信公司将仍然作为一个研发和生产中心。明基承诺将在未来3年内充分使用该合资公司的手机生产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西门子在对外公布的消息中没有提及在巴西马瑙斯的生产厂,该厂何去何从有待观察。

    相关报道:西门子宣布手机部门售予明基 将持明基2.5%股份

              明基购并西门子手机 交易将在今年9月前完成

              西门子CEO首度表态 称将延用其品牌和团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