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网通购电盈两成股份专题 > 正文

电讯盈科拿下网通旗下内地房地产项目第一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02:5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林明 发自北京

  电讯盈科(0008.HK,PCW.NYSE)购买网通旗下的首个内地房地产项目,确定为北京朝阳区呼家楼电话局的重建机楼项目。

  昨天(31日),网通旗下一房地产项目公司负责人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透露,集团
内部已经确认位于京城CBD黄金地块的重建项目转让给了电讯盈科,但由于网通旗下房地产项目归集团高层统一管理,交易具体细节尚未披露。该人士表示,未来不排除短期内还有更大宗的地产项目转让。

  据悉,位于北京东三环的呼家楼电话局重建地产项目,面积8万平方米。该地块毗邻京广中心和国贸。

  网通总经理张春江日前曾公开表示,将对集团现有的1700万平方米房地产项目进行评估研究,将其具有商业价值的土地,通过市场化方式转让给电讯盈科。而电讯盈科主席李泽楷也表示,与网通合作的地产项目,日后将会交给电讯盈科旗下的盈大地产操盘。

  电讯盈科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苏泽光表示,未来与网通共同合作开发的项目是已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地块项目。如果呼家楼项目操作成功,双方还将延续这一模式。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网通与电讯盈科在房地产领域进入实质运作阶段,预示着在京拥有东方广场、姚家园等多个地产项目的李氏家族企业,有望继续其在北京发展房地产的优势。

  资料显示,网通固定资产数目庞大,香港上市的公司(0906.HK)在8省市拥有的土地和建筑估价就高达208.3亿港元,而未上市的其他20多家各地分公司,其土地估价仍未被披露。

  今年2月18日,网通宣布以10亿美元收购电讯盈科20%股份之后,双方称将在五个领域内进行合作:房地产开发、数码互动宽带视频、黄页、国际业务以及移动业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讯盈科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