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网通购电盈两成股份专题 > 正文

电讯盈科拟购入中国网通宽带部门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07:1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当地时间3月30日(北京时间3月31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电讯盈科(PCCW,以下简称“电盈”)表示,计划购入中国网通宽带业务部门的股份,并希望以此加强与网通在内地市场、香港及世界各地的全方位合作。

  电盈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苏泽光(Jack So)对外宣布了上述消息,但他没有透露购股计划的细节。苏泽光说:“电盈在宽带服务上拥有很好的技术团队及丰富的市场经验,加上网
通的地区市场经验及运营基础,两家公司今后将致力于提高宽带服务水平,其中包括在目标城市提高连接水平以及提供更多增值服务。”

  据悉今后半年内,中国网通首先将在南方六城市开通服务,其中包括成都、杭州、宁波和扬州。苏泽光表示,两家公司已经同意在内地共同开展黄页业务,同时将于内地二十个省市中开通一项业务。

  苏泽光接着表示,在3月16日举行的会议上,电盈股东已经批准了网通作价10亿美元收购电盈两成股份的协议。根据今年1月两家公司达成的协议,网通将以现金每股港币5.90元,购入在港上市的电讯盈科扩大股本后的百分之二十股权,整项交易作价约10亿美元,网通将认购电讯盈科1,343,571,766股新股。

  电盈早些时候还宣布,2004年实现净利润为16.4亿港元。2003年电盈的纯亏损额达61亿港元。(明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通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