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网通购电盈两成股份专题 > 正文

电盈网通合作布局揭开面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14:4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雷蕾

  电讯盈科(0008.HK)与中国网通(0906.HK)的合作大幕正式拉开。电讯盈科昨日宣布,与网通的合作主要包括宽频电视、移动通讯、房地产及国际业务四块,其中宽频合作已锁定内地6个城市。

  今年1月20日,电讯盈科与网通宣布,中国网通集团将购入电讯盈科两成股权,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拓展内地及国际业务。根据协议,中国网通集团将以现金每股5.90港元购入在港上市的电讯盈科扩大股本后的20%股权,整项交易作价约10亿美元(折约79亿港元)。电讯盈科将拨出约50亿港元在内地寻求电讯服务的商机。同时成立中国业务拓展委员会,由电讯盈科和网通各自委派两名代表出任该委员会成员。

  在昨日的年报推介会上,电讯盈科董事总经理苏泽光正式披露了合作战略。未来,电讯盈科将与网通在四方面进行合作,包括宽频电视、移动通讯、房地产及国际业务,其中,宽频业务合作已锁定内地6个城市,此外还将在物业重建及黄页业务方面展开合作。苏泽光表示,目前与网通方面正在进行深入磋商,但并未达成具体的时间表。

  苏泽光表示,与网通在内地6城市的合作落实,将于短期内提供回报。宽频合作已锁定的内地城市包括杭州、宁波、温州、扬州、重庆、成都,股权将依据CEPA的规定,电盈持股上限不超过49%。

  对于物业重建项目,苏泽光称,已选定为北京朝阳区呼家楼的地块,计划兴建豪宅。

  黄页业务合作方面,双方计划以合资公司形式发展,初期覆盖内地20个省市及香港地区。苏泽光预计,黄页业务会较快提供回报,料1~2年内可获盈利。

  电讯盈科昨天公布的年报显示,2004年度电讯盈科业绩扭亏为盈,主营收入上升2%至228.95亿港元,净利润16.38亿港元,每股收益0.305港元,期末每股派息0.096港元。

  2003年,电讯盈科净亏损达61亿港元,而2004年该公司的净负债减少一成至262亿港元。此前,市场预期电讯盈科去年净利润介于11.7~16.7亿港元之间,电盈去年业绩达到市场预期上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