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机卡分离小灵通抢摊专题 > 正文

小灵通手机将实现机卡分离 可能成市场拐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6:07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近日从中国固网和无线终端联盟传出消息,酝酿多时的《小灵通机卡分离终端规范》将在本月推出,这将为小灵通制造商和固网电信运营商带来新的市场机会。

  该联盟成员中兴通讯PHS产品总经理张亚东认为,小灵通发展的新方向就是像手机一样随意换卡。此前,由于政策等因素限制,小灵通都采用“一机一号”的捆绑方式销售,即小灵通的号码只能作为机身的一部分。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小灵通市场的发展。“运营商
的营销成本居高不下和终端增值业务的缺乏,最终推动了机卡分离小灵通的诞生。”张亚东说,机卡分离后,运营商可以省去“烧号”环节,更关注放号工作,厂家则可在终端销售方面努力。

  在小灵通市场增速日渐减缓的今天,机卡分离很可能成为市场发展的又一个“拐点”。数据显示,2004年底,全国小灵通用户为7000万户。迅速膨胀的市场为UT斯达康、中兴等一批小灵通终端及设备商带来巨大的利润。但是,这一情况已悄悄发生变化。易观国际的一份报告称,由于小灵通自身技术及3G牌照发放预期等原因,2005年开始,小灵通用户的发展速度将趋缓。

  据了解,目前联盟已确定机卡分离推广的详细时间表。联盟成员UT斯达康市场总部的一位人士说,工作将由运营商为主导,5月17日前是市场准备期,9月开始进行全面推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