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新浪网友:本专题已停止更新,欲查看更多相关专题或持续跟踪的相关话题,请访问新浪科技专题汇总页查询。

小灵通机卡分离技术

 

  机卡分离是指在终端中加装一个智能卡的插槽,插入PIM卡,从而实现与现有GSM/CDMA一样的用户自由换机,自由换号等功能。

    “机卡分离”相比“机号一体”的优越性和方便性不言而喻,这也是当年联通弃北美CDMA机号一体模式,而自创一种机卡分离模式的主要原因。在GSM/CDMA手机相继实现机卡分离之后,小灵通手机走上相同之路乃是大势所趋。

机卡分离的益处与障碍

 

·预期的三大益处
 1. 对用户而言,获得“变相漫游”诸多功能
 2. 对小灵通厂商而言将迎来换机浪潮
 3. 运营商从繁重的工作中得以解脱

·可能遇到的现实阻碍
 1. 政策上的高风险
 2. 缺乏统一的制式标准
 3. 产品完全由少数公司所垄断,可用的品种和数量太少,价格偏高
 4. 来自竞争对手的打击

[全文]

机卡分离后又响彩铃 上海小灵通变成准手机

   当他人拨打小灵通时,听到的不再是单调的回铃音,而是个性化音乐和话音。业内人士称,有了机卡分离和七彩铃音,小灵通的“准手机”身份基本确立了。[全文][评论]

================[ 最新报道 ]=================

·5.30 小灵通发展遭遇拐点 机卡分离难以挽回颓势

·5.16 机卡分离小灵通呼之欲出 厂商称已批量生产

·4.28 贴牌大鳄英华达逆市杀入机卡分离小灵通市场

·4.05 小灵通机卡分离将实施 7000万用户是否换机

·4.05 京沪两地电信日推机卡分离小灵通 广东未定

·4.01 北京电信日试推机卡分离小灵通 资费未确定

·3.24 机卡分离欲拯救小灵通 日进斗金一去不复返

============[小灵通机卡分离进程]=============
2005.07 中国电信与中国网通逐渐分阶段继续在全国推广支持机卡分离的小灵通手机,预计在三季度正式启动切换。
2005.05 机卡分离小灵通10日重庆上市。将于5月17日前后在北京、上海、山东、河北、黑龙江等10省市陆续上市;
2004.12 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兴、华为、UT斯达康成立中国固网和无线终端联盟,规范制造商在相关领域的研发;
2004.10 UT斯达康发布了首款机卡分离小灵通手机;
2004.03 长沙电信曾推出过所谓的"机卡分离"小灵通业务,然而由于缺乏终端支持,因此只能算是一项“机号分离”业务;
2004.02 广东、北京、南京先后实施了“自带机入网”,距离"机卡分离"又迈进一步;
2003.下半年 一些厂家推出了预留卡槽、支持机卡分离技术的机型。但由于没有统一标准规范、没有产业链支持、商用时机不成熟而没有进一步推进;

欢迎参与调查

小灵通机卡分离的最大阻力
政策的局限
用户是否愿换机
标准的统一

小灵通与3G

    机卡分离手机推出是否意味着小灵通开始在3G来临之前最后一搏?

    如何借助将握有3G牌照的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进入3G领域是每个小灵通生产商都梦寐以求的。为节省3G建设成本的投入,两大固网运营商很可能采取合作建设的方式。

    但现有小灵通网络同3G网络在机房设备、电源设备、站址选择、传输系统等四个核心问题上存在根本差异,小灵通网络的可重复利用程度不高。在3G牌照正式下发后,为了筹措3G建设所需巨额资金,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小灵通的扩容步伐将迅速放缓。

小灵通谋变

  长期以来小灵通一直实行“机号一体”的模式,一部小灵通与一个号码一一对应,若要换新的小灵通,则必须重新换号。另外,小灵通裸机入网必须经过“选号”、“烧号”等一系列繁琐过程。假如用户想换一个号码则更加麻烦,不仅要浪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之外,还要重新经过选号、烧号的程序。一旦用户丢失了自己的小灵通,其预存的话费也就相应丢失。对于运营商而言,“机号一体”使得他们对小灵通终端形成一种天然的垄断,任何终端厂商都绕不过运营商之一环,这也是诸多终端厂商充满抱怨的主要原因。


  近日,从北京网通了解到,根据网通集团的统一要求,北京网通正在对小灵通实现机卡分离做准备——从“世界电信日”5月17日开始,北京网通将在北京试销售机卡分离的小灵通以及小灵通PIM卡。中国电信与中国网通将从2005年5月17日开始逐渐分阶段在全国推广支持机卡分离的小灵通手机,预计在三季度正试启动切换。>>阅读全文

 

1机卡分离小灵通最新动态>>
  • 机卡分离小灵通亮相 (6月26日 17:57)
  • 机卡分离后又响彩铃 上海小灵通变成准手机 (6月7日 09:17)
  • 上海小灵通开抢增值业务市场 推出七彩铃音 (6月2日 10:05)
  • 小灵通发展遭遇拐点 机卡分离难以挽回颓势 (5月30日 16:47)
  • 权威专家点评小灵通机卡分离 (5月27日 17:56)
  • 机卡分离推动小灵通进入新时代 (5月27日 17:52)
  • 机卡分离,小灵通又将承载什么 (5月25日 09:53)
  • 机卡分离小灵通进退两难 推出一周反应平平 (5月24日 07:20)
  • 北京小灵通8元保号换机 机卡分离难解漫游死结 (5月20日 03:55)
  • 电信联手网通 机卡分离小灵通开始试商用 (5月18日 16:12)
  • 小灵通实现机卡分离 93.63%被调查者持肯定态度 (5月18日 10:33)
  • 机卡分离小灵通热卖 (5月18日 10:29)
  • 小灵通机卡分离首日 多数人只看不买 (5月18日 09:50)
  • 机卡分离小灵通在上海面市 保号换机行不通 (5月18日 07:29)
  • 机卡分离小灵通最低要500多元 咨询多过购买 (5月18日 07:25)
  • 每日新报:北京等城市机卡分离小灵通开始商用 (5月17日 14:55)
  • 天津日报:机卡分离小灵通开始试商用 (5月17日 14:39)
  • 机卡分离小灵通今日开卖 南方20省全面上市 (5月17日 13:10)
  • 5.17小灵通机卡分离 SIM卡厂商供应充足 (5月17日 12:02)
  • 机卡分离小灵通今日上柜 信产部禁止开通漫游 (5月17日 10:37)
  • 上海青年报:9款机卡分离小灵通开卖 (5月17日 10:29)
  • 小灵通机卡分离今起正式启动 (5月17日 10:23)
  • 专家称小灵通3G可能在3至5年内共存 (5月17日 10:09)
  • 电信网通合种小灵通3G试验田 机卡分离面世 (5月17日 09:12)
  • 机卡分离小灵通今天上市 售价700元以上 (5月17日 08:34)
  • 机卡分离小灵通今天上市 异地漫游变相实现 (5月17日 08:25)
  • 机卡分离小灵通今日上市 通信资费保持不变 (5月17日 08:16)
  • 今日北京小灵通机卡分离 异地换卡即可通话 (5月17日 07:34)
  • 小灵通机卡分离梦变真 九成消费者表示认同 (5月17日 07:18)
  • 小灵通正式启动机卡分离 漫游功能仍然受限 (5月17日 04:03)
  • 更多内容>>
    2专家看机卡分离>>
  • 过渡产品命运多舛 机卡分离小灵通颓势难掩 (5月21日 08:34)
  • ChinaByte赵福军:机卡分离难救小灵通 (5月20日 14:21)
  • 分析:机卡分离无法改变小灵通现状 (5月16日 14:42)
  • 机卡分离小灵通终端更具安全与便利性 (5月12日 18:10)
  • 机卡分离成就小灵通完善的产业生态圈 (4月13日 14:42)
  • 小灵通2年后增长放缓 机卡分离标准预留3G空间 (12月15日 02:05)
  • 评论:机卡分离给小灵通打了强心针 (11月8日 10:50)
  • 专题信息

    制作:杨正
    电话:62675419

    网友热评

    ·正准备停用我的小灵通,一个月租金25,我的电话又不多,还是用神州行比较划算。

    ·现在是市场经济,为何要计划经济模式的“准生证”?

    ·国家不能保护垄断,只有打破垄断,才会有新的生机。

    ·中国电信为什么不做呢?技术和资本都问题不大,支持联通做视频电话,而且改为单向收费。

    ·小灵通功耗小,省电,福射小,只要无电磁干扰,信号也很好,不掉线.比联通手机效果还好些。

    ·机卡分离还是落后,为什么当初不批准手机单向收费?

    更多评论>>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