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新浪科技评论空间专题 > 正文

王亚红:小灵通也来凑3G的热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 15:54 IT时代周刊

  文/王亚红

  11月8日,3G峰会传出爆料,支持PHS(小灵通)和WCDMA标准的双模终端将要和中国用户见面。

  一直是以贫民的身份出现的小灵通要和代表高端的3G同处一身,这在技术上确实没
什么困难,但是,谁会选了小灵通又来选3G呢?

  如果一个用户用的是小灵通,无疑是因为小灵通便宜;如果一个用户能用得起3G手机,那么他还会在乎小灵通节省下来的那点通话费吗?确实,在中国这样贫富差距日益加大的社会实际情况下,让这样两个身处通信工具两极的移动终端一起呆在一个躯壳里,其现实意义确实需要推敲。

  也许有人指望着固网运营商拿到3G牌照,然后让小灵通原有的固话业务和3G时代的新鲜业务齐肩并战,冲破可能出现的3G时代的移动网络垄断,同时开拓自己的一片天地。记得某一位国家领导人在参观2004中国国际通信展的时候下达指示说:“要生产老百姓买得起的手机”,难道这种同时可以当作小灵通来用的3G手机就是这个指示的产物?

  思来想去,小灵通之所以要钻进3G终端的壳,原因不过是想图发展。随着3G时代的热火朝天、2G手机的必然降价,小灵通的处境会越来越艰难,但是小灵通的投资商们一定会绞尽脑汁来让小灵通生存下去。因为其前期的各方面投入不会被一夜之间抛弃,目前的小灵通制造商们寻找的无疑是一个过渡,给自己找一个合适的出路,最被看好的途径无疑是搭着3G便车走上电信世界的主流坦途。

  作为固网的一部分的小灵通,拎着最新的移动通信技术,钻进了移动通信终端的壳,它接下来的动作可能就是搭着3G的肩膀展翅高飞了,

  但是,我们最大的担心是,这个由小灵通一手打理的“豪华+经济”仓能否赢得中国用户的票房?

  毕竟探清用户的真实消费心理,要比趋势跟风来得更有价值、更实在。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