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香港3G大会专题 > 正文

西门子保利:3G可以培养中国的CP和企业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10:1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参加香港3G峰会的西门子通讯集团总裁保利11月16日会见媒体时表达了他对中国3G的看法。他认为,中国早日上3G可以培养中国的内容提供商,也可以培养中国自己的企业家。

  保利飞抵香港最重要的任务就是通NEC公司共同发布了一款适用于高速分组下载(HSDPA)的新产品“NB-88”,这个产品是西门子在展会中最大的亮点,现场甚至可以做演示。但
这些产品要在2005年早些时候才能正式商用。

  保利同所有国际大厂高层一样,对于中国的3G充满了兴趣。他认为中国市场在接受新技术和新业务的速度非常强。他说:“从中国接受互联网的速度看,中国市场接受和应用新技术的能力非常强,宽带用户的发展和移动电话的发展速度,都显示了超强的能力。可以有些习惯像吃早餐一样很难改,但是在中国所有事务变化都非常快。”

  “从3G的应用来看,全球各地区的发展速度也比较快。芬兰一家专门做手机铃声和图片下载的公司,在4年发展到营业额20亿美元的规模,再比如苹果公司的iPod,现在也开始做无线下载的具体应用。技术与市场能够同步的中国市场是不可限量的。”保利说。

  对于中国政府迟迟不发牌照,保利也非常着急。但保利提出了一些有趣的说服理由。他说到:“中国政府在3G牌照问题上的确非常有耐心,的确,3G终端也不是非常稳定,但是不能基于这些因素就不发牌照。”保利强调:“4G在未来的5到6年后也会到来。对于中国的运营商和内容提供商来说,没有优秀的尽管和能力就无法在4G时代竞争。因此,中国应该尽早把3G网络商用,也可以为中国培养一些企业家做准备。”(温运娟/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3G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