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5,中国3G牌照发放“加速跑”专题 > 正文

外电称若中国3G牌照不足5张 TD-SCDMA将出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09:04 赛迪网

  作者:友亚 

  【赛迪网讯】11月17日消息,据《金融时报》报道,西门子通信公司首席执行官Lothar Pauly日前表示,如果我国政府不颁发5张以上的3G牌照,那么将没有任何一家运营商会采用我国自主研发的TD-SCDMA技术。

  Lothar Pauly称:“如果中国政府只颁发4张或更少数量的3G牌照,那么将没有任何一家运营商会单独部署TD-SCDMA网络。而且,从目前情况看,中国颁发5张以上的3G牌照的可能性很小。”

  Pauly还补充道:“届时,中国所有的运营商,或者说大部分运营商都将采用WCDMA技术。而TD-SCDMA标准只是一种补充而已。”

  Lothar Pauly说,目前,我国政府试图扶植自主研发的TD-SCDMA标准。但当前的事实表明,我国最大的无线运营商中国移似乎对WCDMA技术比较感兴趣。而且,经过外场测试结果显示,在三项标准中,WCDMA的表现也最为出色。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内,西门子一直与我国的大唐在联手开发TD-SCDMA标准。并且与我国的华为公司建立了一家合资企业,制造相关网络设备。Pauly表示,相关设备的上市时间要由我国政府颁发3G牌照的时间来决定。(n101)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3G新闻 全部西门子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