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香港3G大会专题 > 正文

北电总裁毛渝南反驳中国成3G商业白老鼠之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10:1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电大中国区总裁毛渝南在香港3G峰会上表示:“WCDMA以及CDMA2000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中国不会做3G的商业白老鼠。”

  为了游说中国政府早些颁发3G牌照,国际大厂已经在中国市场进行了数年的游说工作。鉴于3G业务在欧洲和美洲市场表现不佳,因此,国内业界评论称外国厂商意图将中国市场变成试验场。北电大中国区总裁毛渝南认为上述观点有误。

  毛渝南认为,中国政府在3G牌照上的耐心程度已经可以看出来,是不会让中国市场成为商业白老鼠的。他说:“中国在科技上总是发展最好的,这一点在政府的规划和引导上已经可以看到。实际上中国也很少做商业白老鼠。比如在中国网通公司的上市问题上,不论在哪里上市,中国政府始终是大股东。政府的做法始终很稳健、保守。中国3G是要等到成熟了才做的,我预计到明年中或者上半年,3G的商业环境成熟度不会成问题,中国上3G应该没有太大风险。”

  华为常务副总裁徐直军也对于中国市场可能会成为商业白老鼠的说法提出置疑:“哪一样技术不是从外国商用了才拿到中国来的?我不认为中国是3G的商业白老鼠。”(温运娟/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北电新闻 全部3G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