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信产部娄勤俭副部长视察济南GoTa技术试验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11:23 通信产业报

  康慨

  本报讯 日前,信息产业部娄勤俭副部长一行视察了中兴通讯与中国卫通公司合作在济南组建的GoTa数字集群技术试验局。他对中兴通讯通过不懈努力成功开发出GoTa数字集群系统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未来我国数字集群市场会相当大,希望中国企业能够在数字集群产业里承担起更多责任,以确保这个产业的健康发展。

  在业务演示中,中兴通讯GoTa集群系统强大的集群功能和短消息、漏话提示、视频监控、车载应用、无线宽带数据传输等丰富的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得到了娄副部长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娄勤俭指出:“信息产业部一直在关注国内集群产业的发展。未来我国数字集群市场会相当大,每个城市都要建设城市应急系统。我们希望中国企业能够在数字集群产业里承担起更多责任和义务,以确保这个产业的健康发展。中兴通讯通过不懈的努力成功开发出 GoTa数字集群系统,是值得肯定和表扬的。从考察情况看,中兴通讯GoTa系统的表现令人满意。标准工作组将尽快研究数字集群的标准问题,以支持数字集群产业的发展。”

  济南GoTa技术试验是经信息产业部批准,于2003年10月由中兴通讯与中国卫通合作建设的。到目前为止,GoTa系统的各项性能指标和业务功能已经能够满足共网集群业务的要求。目前中兴通讯与山东卫通已开始着手进行GoTa数字集群通信系统的商用试验。

  GoTa是中兴通讯自主研发的基于CDMA技术的新一代数字集群通信系统。该系统是中国企业在国际范围内率先发布的,具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数字集群通信产品,并已初步形成一定规模的产业化发展。该产品将彻底打破国外产品对国内集群通信市场的垄断局面,对于产业发展、扩大出口,乃至对于国家安全都有重要意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3G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