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跨国运营商“躁动”3G专题 > 正文

新无线技术OFDM挑战WiFi和3G 获西门子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14:09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0月11日国际报道:德国通讯设备商西门子支持一种与Wi-Fi3G相竞争的宽带无线技术。

  西门子在上周五时表示,公司与Flarion 科技公司结盟,利用一种名为Flash-OFDM(Orthogonal Frequency Division Multiplexing,正交频分多工)的手机技术开发无线基础建设产品。

  在双方的合作协议下,Flarion 将开发一种满足西门子产品规范的基础设备。西门子预计将在2005年第二季推出Flash-OFDM的产品。

  包括Vodafone、Nextel,及T-Mobile等一些动电话服务商已经在测试Flarion 的技术。其中Nextel已经在去年4 月时,在北卡罗来纳州提供Flash-OFDM的商业化服务。

  西门子是采用这种技术的第一家通讯设备大厂,因此它的支持为推行该技术的Flarion 注入了强心剂。

  2月间,Flarion 宣布与Motorola在华盛顿特区合作一项特殊的公共安全计划,但当时双方并未宣布要将该技术整合到Motorola的任何产品里。

  OFDM可以在单一的传输通道上,例如缆线或无线系统,同时传输多重讯号。Flarion 已经开发自己的OFDM,也就是Flash-OFDM。

  Flash-OFDM之所以吸引人,在于它通过未授权及未使用的频率,提供相对上较高速的连线。它提供了每秒1.5MB 的连线速度。目前CDMA手机服务所能够提供的速度只有每秒300kb 至500kb。

  不过这个速度比Wi-Fi 低很多。802.11b 规范的速度达11mbps,802.11g 为54mbps,甚至下一代的Wi-Fi 标准802.11n 可望达到100mbps。

  和Wi-Fi 技术不一样的,Flash-OFDM让移动电话使用者可以在高速移动(例如在火车上)下仍保有网络连线。

  Flash-OFDM使用450mhz频率,该频率一直被北欧移动电话(Nordic Mobile Telephone )所占用,用以提供类比式的电话服务。自从数字化的移动电话启用之后,这种未经许可的无线电频率相对上就几乎很少用了。东欧及亚洲国家在该频率的服务部署上居于领导地位,因为它可以在相对上较为合理的价格内提供宽带无线网络。

  高通所使用的下一代手机技术CDMA 2000 1xEVDO也使用该频率。

    相关报道:超宽带无线接入技术问世 下载速度达每秒1Gb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无线技术新闻 全部3G新闻 全部Wi-Fi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