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上手 亿航智能空中机器人试飞体验

2014年07月21日 08:04   新浪数码    收藏本文     

  特别策划:天际线漫游指南

  我们那一代人,小时候都或多或少接触过航模遥控飞机。自从智能手机问世之后,遥控飞机也进化到了可垂直起降的多轴飞行器,今天我们要介绍的就是由国内亿航创世科技推出的Ghost智能空中机器人。

图为:飞行器外包装图为:飞行器外包装

  Ghost智能空中机器人其实是一款四轴飞行器,采用智能手机进行操控,我们这次拿到的是蜘蛛侠主题限定版。飞行器是一个四方形,其轴距为360毫米,裸机重量只有650克,电池则为200克左右。

图为:全部部件图为:全部部件

  打开外包装盒,取出里面的飞行器及部件。智能空中机器人的所有部件包括飞行器本体、锂聚合物电池、地面通讯器、通讯器天线、MicroUSB电缆、锂聚合物电池充电器及充电器线。

  Ghost飞行器主体有点儿像忍者神龟的头部,四个红色的三叶螺旋桨均可卸下来且有备件,在螺旋桨外围还设计有护圈,这样的设计大大的降低了螺旋桨的损坏几率,螺旋桨虽然不贵,但坏了飞行器就飞不了了,不是吗?

  Ghost智能空中机器人的操控方式是,使用智能手机蓝牙连接地面通讯器,下载安装应用,在应用当中用虚拟按钮操控飞行器。智能手机必须要有GPS和蓝牙功能。

图为:给锂电池充电图为:给锂电池充电

  飞行准备

  首先我们要做的是给Ghost飞行器及地面通讯器充电。飞行器采用2600 mAh锂聚合物电池,将充电线一端插入电池充电器,另一端插上电源,然后将飞行器的锂电池接上充电器充电,充电时充电器上的三个充电指示灯显示为红灯,当充满电后显示灯会变为绿灯。官方数据称,充满电后,飞行器可连续飞行8-13分钟左右,正式版将采用5400 mAh的电池,其续航时间将可大大延长。

  地面通讯器采用标准MicroUSB接口,你只需使用Android智能手机的充电器及充电头插上即可给其充电。充电时四个充电指示灯将闪烁,充满电后指示灯一直常亮。充满电后,将地面通讯盒接上天线,然后用智能手机浏览器登陆亿航官网(http://ehfly.com)下载安装应用,应用的名字叫“亿航飞飞宝”,暂时只有Android版。

  打开亿航飞飞宝应用,按照提示打开手机的蓝牙功能,然后按照提示搜索设备,按下地面通讯盒上的“Mode”按钮,将会搜索到名为“EHANG UAV”的蓝牙设备,点击连接,输入PIN码后按确定,即可进入操控界面。

图为:地面通讯器图为:地面通讯器

  准备就绪后,就可以出门试飞了。飞行场所最好选择在一片没有行人和车辆的室外空旷空地,周围至少方圆五米以内没有高的建筑和树木,因为飞行器需要使用GPS卫星导航,且会在应用当中调用卫星地图,所以智能手机必须打开流量和GPS功能。

  我选取的是小区中间两栋楼之间的草坪空地,四周没有高大的树木,算是比较理想的场所。从兜里掏出地面通讯器,放在脚边,将天线朝上。把锂电池装进飞行器主体下方的电池舱,扣上舱盖。飞行器会发出提示音,四个轴下方的红蓝指示灯会亮,然后将飞行器放置在平整的地面上,飞行准备就做完了。

上一页12下一页

本文导航

文章关键词: 四轴飞行器亿航智能空中机器人飞行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