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心“QQ通行证变种” 窃取QQ号码及密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09:46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张齐

    最近有两个病毒特别值得注意,它们是:“西游木马变种JG(Trojan.PSW.Win32.XYOnline.jg)”和“QQ通行证变种YRH(Trojan.PSW.Win32.QQPass.yrh)”病毒。“西游木马变种JG”病毒专门窃取网络游戏“梦幻西游Online”的账号,可造成多种国产杀毒软件无法运行,增加用户感染病毒的风险。“QQ通行证变种YRH”病毒会窃取用户的QQ号码及密码并发送给黑客,并可造成多种杀毒软件无法使用。

    本日热门病毒:

    “西游木马变种JG(Trojan.PSW.Win32.XYOnline.jg)”病毒:

    警惕程度★★★,木马病毒,通过网络传播,依赖系统:WIN9X/NT/2000/XP。

    病毒运行后将自身复制到Windows目录中,修改

注册表实现自启动。病毒会中止多种杀毒软件的运行,造成它们无法使用。病毒会记录用户的键盘和鼠标操作,窃取“
梦幻西游
Online”玩家的游戏账号和密码。

    “QQ通行证变种YRH(Trojan.PSW.Win32.QQPass.yrh)”病毒:

    警惕程度★★★,木马病毒,通过网络传播,依赖系统:WIN9X/NT/2000/XP。

    运行之后,病毒会窃取用户的QQ号码及密码并发送给黑客,可能造成用户的个人信息泄漏。病毒还会从网络下载文件到染毒的计算机,终止多种杀毒软件运行,造成这些杀毒软件无法正常使用。

    反病毒专家建议电脑用户采取以下措施预防该病毒:

    1、建立良好的安全习惯,不打开可疑邮件和可疑网站;

    2、很多病毒利用漏洞传播,一定要及时给系统打补丁;

    3、安装专业的防毒软件升级到最新版本,并打开实时监控程序;

    4、为本机管理员账号设置较为复杂的密码,预防病毒通过密码猜测进行传播。

    5、打开防护中心开启全部防护,防止病毒通过IE漏洞等侵入计算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