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猫鼠游戏 让自己远离网络钓鱼的44种途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9:35 IT168.com

  作者:IT168 雪影蓝风 编译

  【IT168 软话不软】这是一类能够产生数十亿美元金钱的骗局,甚至只要有百分之五的命中率就可以做到,它严重地威胁到客户与电子商铺之间的在线交易。而在那些犯罪者和安全防御人士之间的角逐就如同一场持续的猫鼠游戏——钓鱼攻击、信用卡、名牌欺骗攻击、电子欺骗攻击——总之无论你称它什么都好,无法避免的事实就是这类型的欺诈手段所带给我们的危险性是与日俱增的。

  这些侵犯者有着他们自己可以支配的装备——包含在电子邮件内改写后的冒牌站点的看似无害的链接,诱使你输入敏感信息的弹出窗口,突然出现真实网址的伪装后的URL,还有那些当你输入用户名和密码时进行监视和捕获的装置。你并不是一定要成为一个技术精通者才能够保护自己免受钓鱼攻击,只要你能够对自己保持清醒的判断力,意识到并非互联网上所有的站点都是真实可靠的,那就足够了。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44条关于反钓鱼攻击,保护自己的小贴士。

猫鼠游戏让自己远离网络钓鱼的44种途径
网络钓鱼示意图

    简单,但却非常有效的几个方法

    1、不要相信陌生人:这条你在孩童时代就已经被教授过的规则在此也同样起作用;绝对不要打开来自你不认识的人所发的电子邮件。将你的垃圾邮件过滤器设置好,让它只能够将那些来自存在于你地址簿中的邮件投递给你。

    2、回避这些链接:如果你的垃圾邮件过滤器犯傻了,将一些垃圾邮件投入到了你的收件箱中,而你又碰巧将它们打开了怎么办呢?非常简单——永远不要点击这些邮件中的链接!

    3、保护你的隐私:你的鼠标有可能会不小心移到某个链接上,你瞧!你就被输送到了另一个要求你提供例如用户名、银行账户号码、密码、信用卡密码和社会安全号码这样敏感信息的网站。只有一个词送给你——不要!

    4、不要害怕:通常,这些欺骗性的网站都伴随着一些威胁和警示,告知如果你不确认你的用户信息你的账户将存在被撤销的危险,或是如果你不遵从这个页面上所写的内容,税务局将随时会找你的麻烦。对于这些,你只需要忽略它们。

    5、拿起你的电话并拨打:如果你心存疑问,这些可能会是一个合法的请求,而你的银行又确实有要求你在网上输入一些敏感信息的话,那么请在你有勇无谋地做任何事之前先打电话给你的客户代表向他咨询。

    6、使用你的键盘,而不要总是用鼠标:用键盘输入URL地址,而不要通过点击链接进入网上商店或是银行站点这些通常会要求你输入信用卡号和账户号码的地方。

    7、寻找一把锁:合法的站点通常会使用加密手段以保证你的敏感信息能够安全地传达,会以一把锁为特征出现在你浏览器窗口的右下角,而不是在网页上。它们的地址通常也都是以https://开头,而不是平常所见的http://。

    8、探明不同之处:有时,只是单独地出现锁头标志就足以证明这个站点的可靠。而如果要证明它是名副其实的,则可以双击这个锁头来显示这个站点的安全认证书,再核对一下在认证书上的这个名称是否与地址栏中的相匹配。如果不是的话,你就处在一个有问题的站点,那么赶紧摆脱这个糟糕的境地吧。

    9:第二次就会是正确的:如果你担心自己进入了一个模仿成你的银行页面的钓鱼网站,有些时候,最简单的检查方法就是输入一个错误的密码。伪装的站点就会接受这个错误的密码,接着你通常会被带到一个页面,被告知他们正遇到一些技术问题,因此要求你是否能够稍后再试。而真正的银行网站是不会允许你进入的。

    10、在此,“不同的”是一个关键词:对不同的站点使用不同的密码;我明白,这是一个有些令你感到有些棘手的要求,好一段时间你的大脑中某些技能总是要经历一些技术性的锻炼,但这确实是一个好的方法,能够防止自己免受钓鱼者获得你所有的敏感事务,即使在他们成功获取了其中一处的情况下。

    11、睁大你的双眼:垃圾邮件都充满了语法错误,且通常都不是很个性化,常常是带有一些链接或是值得怀疑的附件。及时地辨认出它们,并揭示出它们是垃圾邮件。

    12、熟知详情你就能蔑视他们:你并不能确保当收到电子邮件时能从中辨认出哪些是钓鱼者所发送的?也许你也看到一些例子能够让你知道他们通常都是怎样进行欺骗的。不久后,你就能熟知如何认出伪造的站点。
 
    13、贪婪是不会有好结果的:永远不要参加那些要求你的敏感信息而能够提供金钱的调查。这些通常都是诈骗的攻击行为,以试图掌握你的个人详情。也许你能够获得所承诺的20美元,但更可能的是,你会发现你的账户被扣除了更高的代价。

    14、不要离开:千万不要在你登录你的银行账户或在购物网站提供完信用卡信息后让你的计算机无人伴随左右。

    15、适时地关闭账户:一旦你完成了你的业务,请适时地登出,而不要仅仅是关闭浏览器窗口,特别是如果你使用的是公共的电脑终端。

    16、再仔细认真,也不算过分:定期地登录你的银行账户并密切关注你的资金情况。你也不想哪个美好的日子一早醒来就发现某个钓鱼者正在时不时地榨取了你几百美元。

    17、多了解知识没有坏处:保持自己能知晓关于钓鱼的最新的新闻和信息。

    18、硬件中留下迹象:当你处理旧计算机或硬盘时要格外留心。回收的计算机曾有过被找出保留的有关网上银行的机密信息的例子。请使用软件删除并对你硬盘上的数据进行反复读写,以确保它无法恢复。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简单,但却非常有效的几个方法
·像往常一样经营你的业务
·让技术伴你左右
·即将到来的反对钓鱼的保护
·其它的途径,及做出改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