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年安全展望 Vista将成众矢之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1:47 IT168.com

  作者:IT168 雪影蓝风 编译

    【IT168 软话不软】谁将会发现Windows Vista中第一个重大的安全漏洞?它将会成为一个零日漏洞吗?在可见的未来中,僵尸网络的威胁是否有一个止境?垃圾邮件的攻击能否被消除?还有那些觊觎你信用卡数据的犯罪的钓鱼活动呢?

    这些都将是在2007年的安全领域的重要新闻中占支配地位的一些热门话题,伴随着永无休止的关于“责任保密”的争论、更多的“month-of-(经营者/产品)-bugs”项目和关于那些进攻/防守的rootkits工具集的新研究。

    关于垃圾邮件大胆的预言

    在对2007年的这些预言中,最不可能实现的预言之一就是来自SecureWorks公司的恶意软件研究员Joe Stewart所作的预测:如果垃圾邮件的散布者想要维持他们的利润水平,就必须发展找寻新的攻击技术。

    大致上来说,Stewart相信垃圾邮件的巨大浪潮将会在2007年有所消退,除非那些垃圾邮件的散布者能够发现新的伎俩绕过强大的Windows Vista,并针对现有的反垃圾邮件的技术作出改进。

    Stewart在SecureWorks的博客中提到,Vista将会迫使垃圾邮件散布者通过社会工程攻击来维持生计,而由于微软加大了在反

病毒和受信地使用计算机领域的研究,这种手段将会在未来变得更为困难。

    Stewart补充道:“另一个有极大影响力的因素就是预计在2006年12月发布的SpamHaus PBL反垃圾邮件工具。”

    PBL,或者是叫Policy Block List,它是一个系统化的IP地址的数据库,使得无法直接多路地发送邮件到其它的ISP。

    Stewart解释说,垃圾邮件的散布者是依靠那些拨号上网以及基于DHCP的宽带连接,由于SpamHaus的所能阻挡的范围十分广泛,而普遍地采用PBL将能令垃圾邮件散布者感到头疼,因为整个IP都设置了障碍,这样他们的垃圾邮件就无法在互联网上大范围地散布。

    但他很快又告诫不要轻易宣称已取得对抗对垃圾邮件散布者的胜利,因为在垃圾邮件的业务中实在是包含了太巨大的经济利益,他们不会就此罢休。

    “他们(垃圾邮件散布者)将会被迫采取两种方式之一——通过用户的ISP邮件服务器进行邮件发送,或是竭力去寻找静态主机以达到发送邮件的目的,”Stewart预计,当ISP越发智能,能够阻挡向外的邮件服务器队列进行邮件发送,因此第一种方法通常会遭受失败。然而,第二中方法则有些难以应付,因为这些主机都是联合定位和(或)虚拟服务器,它们都是为主机商业网站和邮件服务器而租用的。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关于垃圾邮件大胆的预言
·Vista——要点,也是靶心
·对PatchGuard打上补丁
·每月一次的揭露bug的项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