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微软欲改全球统一定价政策专题 > 正文

廉价的诱惑 视窗操作系统只卖36美元(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09:29 IT168.com

  文/电脑虎

  

    当然,XPSE并不是一味的照搬Windows XP,作为一项全新的设计,
其功能上还具有以下特性:

    . 帮助系统的强化:XPSE重新设计了帮助系统,增加了一个名为“My Support”的帮助向导,同时随软件同时发售的产品还包括使用本地语言制作的帮助光盘,以录像的形式为第一次使用电脑的用户提供指导(在微软的官方网站大家可以找到相关的视频DEMO);
    . 本地特色的突出:针对不同国家推出具有当地语种的XPSE版本,除了语言的优势,用户还可以选择具有本国特色(风光、国旗等)的壁纸、屏保。.
    . 优化的设置选项 :对于入门级的用户来说,Windows XP令人眼花缭乱的设置总让人却步,在XPSE中相关的设置将进行优化减少。
    . 简易化的任务管理:XPSE对于用户同时运行的程序进行了限制,数量为三个,同时每个程序允许打开的窗口也不能超过三个。
    . 其它功能简化:包括显示器最高分辨率只能设置为800x600,不支持PC-to-PC的家庭网络,不能在一台计算机上建立多个用户、不支持文件共享、不支持打印机共享等。


廉价的诱惑视窗操作系统只卖36美元(组图)(2)
泰语版的Starter Edition的包装

廉价的诱惑视窗操作系统只卖36美元(组图)(2)
泰语版Starter Edition的桌面

    XPSE程序安装的系统要求并不高,具体配置如下:

    . CPU:最低233 MHz,推荐300 MHz或更高;
    . 内存:64 MB即可运行;
    . 硬盘空间:1.5 GB空闲硬盘空间;
    . 光驱:CD-ROM or DVD驱动器;
    . 显示设备:支持Super VGA(800x600)模式的显卡和显示器; 
    . 鼠标:Microsoft 兼容鼠标。

    除了价格的诱惑,XPSE带给人更多的应该是一种失落,而大幅缩水甚至弱智的功能设置(如800x600最高分辨率,三个程序的限制)还会引起一些老用户的愤怒。

    但从另一方面考虑, XPSE的新特性主要强调的是入门用户的易用性体验,其面对的用户群体不同。当然,功能上的缩水也有来自于价格上的制约和教育为主的目的。

    另外,本地语言的更广泛支持和本土化的界面采用,也显示出微软产品形象的一种变化趋势,于整体化一的冷峻硬朗中透露出一丝温暖的人文关怀。微软越来越开始注重不同国家政府及用户的本土情愫,从高傲的霸主姿态开始学会讨得“上帝”(用户)的欢心。XPSE让人看到微软营销策略灵活多样的一面,和人们意识中一直挥舞垄断大棒的形象不同,XPSE让人觉得:微软开始“懂事”了。

跟着诱惑走

    目前,全球的PC用户为6.7 亿,分析人士预计,到了2009 年,这一数字将增长到10亿。XPSE此行面对的亚洲发展中国家,虽然各国的计算机普及率并不高,而且又是盗版的重灾区,但巨大的潜在市场却让人不敢小视。

    “低价格有助于打击盗版。”微软高级副总裁威德罗特表示,与购买的盗版软件不同的是, XPSE能够运行微软公司的补丁软件和升级包。另外,廉价版Windows 有助于削减Linux 操作系统的吸引力。威德罗特说,我们正在与Linux 操作系统竞争,并将继续这样做。

廉价的诱惑视窗操作系统只卖36美元(组图)(2)
俄语版的Starter Edition的包装


廉价的诱惑视窗操作系统只卖36美元(组图)(2)
俄语版Starter Edition的桌面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廉价新闻 全部Windows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