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微软对盗版“釜底抽薪”专题 > 正文

为限制Linux打击盗版 微软拓展廉价Windows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30日 06:39 赛迪网

  【赛迪网讯】7月29日,微软公司的一位执行官称,为了阻止Linux的发展,并在新兴市场打击软件盗版,该公司正准备向更多国家扩大其廉价WindowsXPStarter Edition产品的供货力度。

  Windows XP Starter Edition是一种操作系统,据微软WindowsClient部门高级副总裁WillPoole在出席公司的年度分析师会议时表示,这种操作系统是为专门市场设计的,它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易于使用与支持,销售前景也十分看好。

  Poole表示,微软已经在与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政府开展合作,以推出这种价格低廉、适于新兴市场需求的Windows版本。但Poole又称,StarterEdition还是一种试验性产品,微软不准备在其它国家推出该软件。

  微软认为新兴市场能够为其带来庞大的销售良机,这部分是因为这些国家的PC普及率还比较低。Poole引用IDC的调查结果称,在美国,大约60%的家庭都拥有一台PC,在西欧,大约30%的家庭都拥有一台PC,但在印度,拥有PC的家庭比例却低于2%,俄国与中国低于5%,巴西则低于10%。

  但是,在这些新兴市场的软件盗版行为却十分普遍。Poole称,据微软估计,在有的国家出售的PC中,92%使用的都是未经许可的盗版Windows。而在美国,该数字则为22%。另外,在这些新兴市场,来自开放源产品,特别是Linux操作系统的竞争也比较激烈。

  微软没有提供关于Windows XPStarterEdition的更多信息,但据公司执行官表示,它不是Windows的简化版本,而是面向当地语言的专用型版本。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