屌丝完爆大学男神 一人独得四强半数票

2014年04月18日 16:10   泡泡网 微博    收藏本文     

  3月27日,一款流行于高校中的APP应用超级课程表发起了评选“大学男神”的活动。在这场超过900万高校学子参加的评选活动中,得票遥遥领先的,却是一个上身赤裸,发型凌乱,容貌堪比“沙马特”组合的参评人。屌丝甩开众多俊男,在男神评选中独领风骚,再次让人正视起当下盛行的大学生恶搞风潮。

  得票过半屌丝上位

  周星驰的经典影片《国产凌凌柒》中,对扮成肉贩隐居于菜市中的阿七有一段流传甚广的描述:你忧郁的眼神,唏嘘的须根,神乎其技的刀法,还有那杯Dry Martin,都彻底地将你出卖。

  这段话成为描述一个与众不同的屌丝的经典台词。

  如今,在大学男神的评选活动中遥遥领先的,正是这样一个参评者:上身赤裸,发型凌乱,双眼无神,长相平庸。根据资料介绍,他名叫郝帅,来自重庆邮电大学。因其参评照片上留下的“忘了爱”三个字,网友们送外号称他为“忘爱哥”。

  活动举办至今短短两个星期,忘爱哥已经独得超过10万票。这一数字超过第二名、第三名、第四名的总和!排在大学男神二、三、四名的分别为中山大学的王晗旭、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吴大伟和中南大学的韩栋—他们依次得到5万、3万和2万票。

  网友热捧直追超女

  与其他型男帅哥相比,忘爱哥的拥有着众多“忠实粉丝”。他们甚至每天专门登录一次超级课程表,只为给忘爱哥投一票。这个架势,几乎直追当年李宇春、周笔畅超女在决赛阶段粉丝投票的疯狂。

  “爱哭男孩”留言说:“忘爱哥,求指教,我什么时候才能成为像你那样的男神呀!”

  “流年不语伤浅夏”则写到:“情圣,忘爱哥。当世人都在感慨不会再爱了,忘爱哥用行动向大家阐述了另一种境界:忘了爱,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只要你是拉轰的汉子,注定不会是孤独一生。定会有那么一个梅子,被你的拉轰所吸引!忘爱哥,永远站在世界的巅峰,低头俯视着我等平凡之人为爱纠结。仰天长笑:忘了爱。”

  也有粉丝一边骂一边支持,“慢慢来”留言道:“忘爱哥哥,俺瞬间被你雷到外焦里嫩。放心,你永远都会留存在我心中,鼓舞我前进的。”

  恶搞风潮深入高校

  型男帅哥为何敌不过屌丝一枚?全民恶搞怎样攻占象牙塔?随着80后、90后的日渐成长,全民恶搞如何在最近的十年里逐步普及。带着这些问题,我们向专家寻求解答。

  专家分析认为,社会转型过程中多元文化、多重价值观的冲击,以及日益增加的生活压力,让恶搞风潮日盛,直至深入大学校园。

  专注于社会群体心理研究的专家李娟曾在《社科纵横》杂志上发表论文指出,这个年龄段的人们的成长正处于“改革开放”的社会转型期,深受多种文化、多重价值观的影响,自我意识浓重,而社会话语权不够,因此具有很深的主体矛盾性。表现在行为上就是以自我为中心,崇尚个性张扬和自我表达,渴求标新立异和一朝成名。因此在某种程度上恶搞文化被认为是青年文化的一种。

  其次,从恶搞主体的身份来看,其年龄和社会现实决定了他们尚处于一个上升发展且刚刚起步的阶段,属于社会底层,具有很强的草根性和平民性。因为年龄不大,涉世未深,恶搞主体基本处于社会最基层或无业,人微言轻,影响力不大。而这群人对社会对生活却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他们关注社会变化和自我完善,在二者的压力中寻找突破口的欲望强烈。恶搞无疑是某些处于夹缝中的呼声得到了合法渠道的宣泄。

  忘爱哥火爆的背后,是来自底层的呼声和青年文化—这归属于社会的亚文化范畴。早期的恶搞主体们正是这种亚文化的践行者,向往主流文化,却融入不了主流文化,最终以边缘文化的姿态游离于主流文化周边,对主流文化进行解构、颠覆、批判,体现出一种“游牧式主体性”和后现代精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