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汉理资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15:29  新浪科技

  公司简介: 汉理资本

  汉理由一批在世界顶级公司中从事多年金融、创投、公司融资与法律工作的中美投资专业人士于2003年下半年创立。汉理以专业的服务和丰富的行业经验为依托,致力为快速成长的中国本土科技或传统型公司以及外资与境外公司提供各类投资与并购及财务相关的专业咨询与策划服务;为高速成长的本土企业进入国际资本市场以及境外公司进入中国,提供了一个全新、高效的资本运作通道。

  迄今,汉理已成功完成多笔股权私募融资与跨国并购交易,在业内声誉卓著,涉及金额近4亿美元。目前,公司正在为多家高成长企业提供私募融资顾问服务,这些企业在其自身的行业内均处于领先地位。

  汉理最大的优势,在于我们丰富的国际公司管理经验、成功运作项目的经验以及对每个项目的把握。我们希望能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并愿意将我们在资本运作的理论与实践经验,与客户优势和资源相结合,协助客户做大做强,尽早进入国际

资本市场,成为行业翘楚。

  业务范围:

  私募与境外上市:汉理作为财务顾问协助公司准 备、进行并完成股权私募,引进策略或财务投资者; 汉理亦可协助公司进行境外上市的筹划。

  跨国并购:协助收购方或被购方,担任其财务顾 问,开展并完成有关公司跨国收购与兼并、重组、分 拆、战略结盟以及海外投资等咨询、策划与服务。

  企业咨询:向公司提供:1、现代企业公司治理与 管理的咨询服务,包括职工期权的设立、董事会构成 与权责、管理层收购等事项;2、提供业务拓展机会, 包括与潜在客户、战略合作伙伴或销售渠道伙伴建立 战略合作关系等;3、境外公司进入中国的入世策略及 市场调查。

  汉理拥有一批资深顾问,包括诺贝尔奖得主、美 国国会议员、华尔街资深金融专家、资深律师和境外 大型基金总裁。汉理还与多家国际知名直接投资基金 和风险投资基金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汉理每月一期 的《汉理资讯》网络通讯将最近的投融资项目讯息, 及时向遍布全球近200多家直接投资基金、创投基金、 投资银行、对冲基金、投资公司的上千名投资专业人 士发布,受到广泛的关注。

  团队主要成员:

  钱学锋 (Andrew Qian)

  董事总经理。他曾任著名投资公司软银中国的副总裁,参与过南京联创、中电赛龙、好孩子集团、香港权智等多起私募融资项目。钱先生曾在纽约与香港顶尖美国律师行里从事了近8年的执业律师,曾参与中国南航和中海油全球上市工作。他获得美国耶鲁大学法律博士(J.D.)、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政治学硕士和北京外交学院法学学士的学位。目前他是耶鲁上海校友会会长、全国青联留学生联谊会理事,并曾任上海市徐汇区政府顾问。钱先生曾为美国华盛顿大学奥林商学院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共同EMBA项目、交大安泰管理学院以及上海财经大学与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共同MBA课程讲授“国际私募投资在中国”。他也在中美专业刊物上发表数篇论文,阐述有关国际私募投资、公司治理和企业融资等方面的见解。

  龚豪东 (Haodong Gong)

  合伙人。他在国际投资银行与证券市场方面拥有广泛、丰富的经验。他曾担任日本三洋证券(亚洲)营业主管,台湾第一证券附属之万荣投资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参与过多起上市及私募融资项目。他获得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经济学学士(B.A)、日本东京国际大学经济学硕士(M.A.)及美国华盛顿大学OLIN商学院(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 Olin Business School)与复旦管理学院联合EMBA项目工商管理硕士学位(MBA)。

  钱学杰 (Jeff Qian)

  合伙人。加入汉理之前,他在美国新泽西州一家专业生物医药咨询公司从事医药生物领域的咨询和投资银行业务逾4年。他曾在全球500强公司伊士曼化学公司(Eastman Chemical)工作,他曾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医学院从事癌症学研究。他获得美国范得比特大学欧文商学院(Vanderbilt University, Owen Business School)工商管理硕士(MBA),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生化硕士(M.S.)和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医学学士学位(M.D.)。

  黄梅 (Kimmey Huang)

  投资经理。她在汉理所研究的领域包括互联网、高科技及媒体行业。同时,她还是汉理的网上刊物“汉理咨讯”的助理编辑。加入汉理之前,黄女士从事行业研究及投资咨询业务。她在金融领域专业杂志上发表了数篇论文,并曾参与关于中国上市公司的国家级课题研究。黄女士曾在上海外贸学院讲授“国际商法”等课程,并为上海企业讲授“并购实务”课程。她获得复旦大学经济学硕士(M.A.)和东北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B.A.)并曾于2005年取得中国证券业证券交易,证券发行与承销,证券投资分析和证券投资基金从业资格证书。

  李京京 (Jason Li)

  投资助理。加入汉理前,他曾广泛参与国内公司的审计工作和投资咨询业务。他获得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商学金融学、会计学双专业学士学位。

  顾问团 (Advisors)

  杨镭 (Raymond Yang)

  杨先生自2006年6月起担任汉理的资深顾问。他曾服务于中美电信业,有着16年之久的专业技能和领导经验。他于2003年3月加入掌上灵通担任CEO,任职三年间致力于打造一个“跨媒体,跨平台的‘无线百老汇’”,被业内人士与媒体称为“中国的乔布斯”。他曾获得美国“风险投资之父”Arthur Rock的投资,在美国加州创办了Rival Watch公司;之前,他还带领前美国波士顿技术公司在中国成功地推广了电信级语音信箱与短信服务系统,并早在2004年,他就最先提出了“无线娱乐第五媒体”的概念。 作为一个成功的职业经理人,杨镭也曾在美国ABB、香港新世界电话的子公司INFA电信,以及美国Centigram Communications等著名公司担任高层职务。

  2004年3月4日杨镭带领掌上灵通成功地登上NASDAQ舞台,成为2004年纳市第一“中国概念股”,也成为了NASDAQ历史上的“无线娱乐第一股”。在杨镭的带领下,掌上灵通发展迅猛,并获得诸多奖项:包括“中国互联网百强”,“成长最快的十强民营上市企业”, “中国生活方式最佳无线增值品牌”等,并被《财富》杂志以及CCTV评为“2005年中国最佳雇主”。

  目前,杨先生是新网互联董事会成员。

  樊臻宏 (John Fan)

  樊臻宏先生于2006年7月开始担任汉理的顾问,他在高科技领域及资产管理方面具有非 常丰富的经验。2000年9月至2006年6月,他曾担任纽约美林证券公司的副总裁及高科技 策略分析师。在美林证券期间,他参与管理的Trakrs,以平均每年19%的利润回报率,使 其于2002至2005年期间在所有高科技基金中名列前20位。1999年9月至2000年9月,他曾

  担任纽约Argonaut Capital Management 公司的资产分析师。此前,还曾任纽约第一波 士顿的定量分析师。樊先生是纽约大学金融及统计学博士,他曾在美国专业金融杂志上 发表多篇论文,并多次被《华尔街日报》等专业报刊引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