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汉理资本钱学锋:交易说明投资方看好分众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09:4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1日上午消息 分众传媒今早5点宣布将以7000万美元现金和价值1.55亿美元的分众传媒普通股收购好耶广告网络(下称“好耶”)的全部股份。

  另外双方约定,如果在2007年4月1日到2008年3月31日的12个月里,好耶达到特定的收益目标,分众传媒将再支付价值7500万美元的普通股。

  通过这一交易,分众传媒将进入高速增长的中国互联网广告市场。

  对此,分众当出的融资顾问公司上海汉理资本董事总经理钱学锋向新浪科技分析称,“交易完成后,分众将进入全新的网络广告领域,也将增强自己在媒体宣传上的竞争能力,这样分众可以为广告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

  好耶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广告代理商和互联网广告技术提供商。据汉理资本研究,近几年内中国网络广告市场年增长保持在40%以上,而来自艾瑞市场咨询预计显示,中国互联网广告市场总产值将于2007年达到人民币90亿元,而且未来8年将保持30%以上的年增长速度。

  “网络广告市场的强劲增长是分众收购好耶的最主要推动因素。通过收购分众将增强自己同客户讨价还价的能力,并支撑分众分众在纳市的股价。”钱学锋分析称。

  另外,钱学锋还从交易资本的具体支付方式上做了深入的分析。

  他认为交易资本中

股票价值额1.55亿美元是现金7500万美元的2倍多,说明好耶的投资方依旧看好分众的未来前景。

  值得注意的是,该起交易中好耶还与分众签订了一个约定――如果在2007年4月1日到2008年3月31日的12个月里,好耶达到特定的收益目标,分众传媒将再支付价值7500万美元的普通股。

  对这一约定,钱学锋表示,“这是双方对预期的约定,也是分众对好耶管理层的一种激励。还可以看成是好耶的投资方与分众对好耶未来的‘对赌’。”

  公开信息显示,好耶的投资方为IDV VC和OAK投资合伙基金等,其中IDG VC是好耶最大的机构投资者。

  该交易预计3月底完成,好耶CEO朱海龙继续担任公司CEO。(臧中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