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摩托罗拉回应手机爆炸致死事件 是否正品尚待确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18:0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4日17:30消息,针对手机电池爆炸致死事件,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传播与公共事务部总监杨伯宁表示,物证现在均在当地公安机关保留,目前还无法确认爆炸的手机是否摩托罗拉正品,调查仍未结束。

  6月19日,甘肃省金塔县双城镇的营盘铁选厂内,电焊工肖金鹏在进行作业时,手机突然爆炸,导致其肋骨断裂并刺破心脏而死亡。

  “手机或者电池爆炸事故的几率是很低的,要正确使用手机。”杨伯宁强调,“摩托罗拉在中国生产销售的产品,都符合甚至高于国家标准。我们重视消费者的安全,会严肃认真的进行调查。”

  据《兰州晨报》报道,杨伯宁此前曾透露,警方勘查现场并进行尸检后初步认为,肖金鹏是由于手机电池在高温下发生爆炸,被炸断肋骨刺破心脏身亡的。杨伯宁说,事故中的手机和电池是否是原装,目前仍需专业部门的鉴定。

  他最后提出三点期望:“厂家和行业要做出合格的产品,消费者不从非正规渠道购买,监管部门要履行好自身的职责。”(长乐)

  手机防爆小常识

  一定要用原厂电池,不要随意改装手机,尽可能用原装充电器

  不要将电池放在高温下,不要长时间通话,充电时尽量不要打电话

  不要将手机挂在胸前,尽量将手机放在包里,多用耳机接听电话

    相关新闻

    IT博客:没有危机公关 摩托罗拉惨了

    手机电池炸死人追踪:目前仍在等调查最后结果

    甘肃发生手机电池爆炸致人死亡事故(图)

 欢迎参与调查
你认为手机电池爆炸的一般原因是什么?
手机使用不当
使用黑手机或非原装电池
电池本身质量问题
其他

你认为国家是否应该出台政策规范手机电池的使用?

应该
不用,市场自律
不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