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爆炸燃烧面前 我们缺技术还是缺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09:45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作者:IT168 TVBOY-MAN   

    【IT168 报道】近些天,笔记本电脑产品的负面消息依然是不断,从ThinkPad T43在洛杉矶国际机场内起火让乘客惊魂,再到因戴尔笔记本燃烧让雅虎总部的员工紧急疏散,因为这种爆燃的地点和影响,让笔记本电脑再度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热点,难以掩盖的现实之下,只能是在加深人们对这种产品使用时的担心和恐惧。

    作为一名笔记本电脑的使用者,笔者现在已经是时刻不忘提醒自己能不用电池让本子工作就不用电池,因为看着笔者本子上的那块电池上的看不懂的日文说明,真的有些心有余悸,说不定哪一天那些现象就会给自己......

    质量面前 自己人在率先唱衰?

    非常现实的一种无奈,在这接连不断被曝光的产品负面新闻面前,太多的商家不但要为那种越来越薄的产品利润无奈?更要体会因上游厂商配件质量问题带来产品信任危机,特别是对电池的那种“特别关照”,已经不单单是在让消费者暴寒,也让这些商家们去关注产品上的电池是不是XX生产的,是不是属于XX正在召回的行列,一句话:现在做这种产品没有不累的。

爆炸燃烧面前我们缺技术还是缺责任

戴尔笔记本再次爆炸燃烧

    其实,面对着这接连见诸于媒体的关于XX品牌下XX产品爆燃的负面消息,很受伤的已经不再是某一个品牌,而是整个笔记本电脑行业,所以,情势之下这些爆燃报道除了在正面的警示与提醒消费者和厂商们,更是在从某些方面打击着整个行业,这是一个很矛盾却又无法回避的过程,尤其是这个唱衰过程。

    究竟是谁在唱衰笔记本电脑行业呢?这个问题并不难回答,最起码来说不会是消费者,因为消费者不会主动排斥一种适合自己消费使用的产品或者商品,那么这么一来唱衰的只能是来自产品的生产者们,面对这种回答,似乎并不合情合理,可是反过来想想,如果不是这些厂商们的质量把控缺失,能有今天这种接二连三的爆炸燃烧事件发生?

    当一种技术产品成型以后,对于其制造者来说接下来要做的除了不断的改进和创新,就是要在产品的质量方面不懈怠,尤其是在时间之下,对产品安全稳定方面的把控尤其重要,而就笔记本电脑产业来说,现在还有几家厂商敢说“我的产品百分之百没问题”?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质量面前 自己人在率先唱衰?
·产品面前 迟来的只是“ETRI防爆技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