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戴尔提交2千页质证意见 笔记本换芯案开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02:48 第一财经日报

  戴尔已经提交2000页质证意见

  本报记者 赵何娟 发自厦门

  今日上午,厦门湖里区人民法院正式开庭审理戴尔“换芯案”。

  这是戴尔在中国面临消费者集体诉讼,并被正式开庭审理的首起“商业欺诈”案。

  此前的本月20日,迟迟未对消费者的举证提出质证的戴尔中国有限公司(下称“戴尔公司”)终于向法院提交了总共近2000页的质证意见。

  《第一财经日报》从这份质证意见中发现,戴尔公司仍然把质证焦点放在英特尔公司 T2300和T2300E两款产品功能并不存在区别上,并开具了一份中国驻美国休斯敦总领事馆认证书和五份证明英特尔T2300e和T2300两款芯片功能无区别的公证人员公证书。

  同时,美国戴尔公司总部Inspiron系列产品营销高级顾问索恩(Debbie Thorn)也发来声明说:“我们出售的配有‘T2300e’双核处理器的Inspiron系列

笔记本电脑,与以往采用T2300双核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在功能方面(和所有其他方面)是完全一致的。”此外,VT虚拟化功能的启用需要专门的软件,戴尔从来不销售也不支持此类软件。

  他同时强调,英特尔公司曾告知戴尔公司加在T2300之后的“e”并不是这个新处理命名上的必选项,对消费者错误地认为不包括“e”可选项命名就表示Inspiron 系列拥有VT虚拟化功能表示遗憾。

  对两款产品存在差价的质疑,戴尔公司在质证报告中并未给予正式回应。

  集体诉讼消费者代表杨先生告诉记者,已仔细研究了这份质证报告,将坚持在法庭上通过法律途径寻求应用的权益保护,要求退货退款之外的经济赔偿,之前的诉讼方向也不会改变。

  据了解,19人消费者代表团的代理律师和诉讼代表都已于昨日到达厦门,另外近10名来自广西、河北、上海、江苏和厦门等地的消费者也已先后到达厦门参与今日庭审的旁听。

  另外,记者从北京华伦律师事务所获悉,北京丰台区人民法院原定于本月21日审理的个人消费者起诉戴尔“商业欺诈案”,已经被延期到本月27日正式开庭。

  北京海淀区人民法院也正式确定将于10月18日将正式开庭审理戴尔“换芯案”中另外两名海淀消费者的诉讼。

  戴尔笔记本换芯事件回顾:

  戴尔换芯门事件追踪:北京两用户起诉戴尔

  戴尔换芯门事件追踪:消费者诉讼正式立案

  戴尔换芯门遭消费者投诉 工商局称将谨慎处理

  戴尔酝酿换芯门新解决方案 消费者坚持起诉维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