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暑促连载:2006年学生是否适合买笔记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05:21 ezIT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作者:棕兔  

引言:

  进入2006年的炎热六月,笔记本市场的气氛和已经开始的世界杯一样火爆;然而,我们也许不知道还有很多莘莘学子们正处于一个非常时期,每一年的这个时候都是一些学生们人生中的转折点,比如刚刚结束的高考、以及即将拉来临的中考等等......另外,暑假就要来临了,各大媒体都非常关注笔记本电脑的假期消费引导。

  笔者在此时推出一个关于学生购买笔记本的专题,深度透视学生群体的真实需求,并对学生进行分类,分别详尽的给出其购机需求分析,以及目前热门的各大机型推荐。

一,2006年上半年的行情分析

  2006年对于笔记本行业来说,是不寂寞的一年:从产业的技术革新,到产品的升级换代,再到整体市场的繁荣和纷乱和厂商的激烈竞争等等。自从年初双核概念(Napa)浮出水面的蓄势,五一“黄金周”的火爆热买,以及延续到现在的热情不减,笔记本市场上真正出现了百花齐放的场面。

  由于Intel将在今年的10月推出双核2代平台,双核1代产品纷纷降价促销,迅驰2代也在最后阶段疯狂抛售。

操作系统行业巨头微软的推迟发布下一代Windows操作系统Vista,也给笔记本行业带来不小的冲击。而AMD也于5月17日推出了Turion64×2双核移动处理器,从而也加入了双核的竞争战局。一时间,整个行业新概念迭起,促销活动也层出不穷,为消费者们购本提供了更多的机会。

暑促连载:2006年学生是否适合买笔记本

市场细化是06年笔记本行业的一大特点

  市场细化是06年笔记本行业的一大特点。首先,“白领”作为厂商首推的概念被炒得火热;然后,“学生机”这个一直都不陌生的概念也陆续不断升温。此前笔者对白领购机进行了不厌其烦的分析。而如果说连作为具有强大购买力、并比较成熟的成年消费者的白领都急需这样的分析导购,作为象牙塔中的学生们更加需要对市场的分析,和对产品信息的归类整理。

  学生消费比其他消费更加谨慎,而作为没有独立经济能力的他们,也更应该在添置笔记本这样的大件之前进行充足的信息搜集工作。好在市场细化的笔记本市场,有很多适合学生们使用的产品,但笔者也不排除很多打着“学生本”概念的卖主,利用市场的纷繁而使用鱼目混珠的JS手段,让很多学生消费者盲目出手购机。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