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低价是否低质 告诉你真实的低价笔记本(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07:10 天极yesky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屏幕质量不好

  屏幕算是笔记本电脑中的一个大件了,在低价笔记本上屏幕的成本几乎占到了整机成本的1/4,所以低价笔记本的屏幕成为了成本的牺牲品。目前大多数的低价笔记本屏幕都存在亮度不足、色彩发灰、可视角度太小等现象,而且还有一个奇怪的规律,性价比越高的笔记本屏幕质量就越不好,例如前些时间的人气王Acer TravelMate 2423NWXM,其性价比非常高但是屏幕效果却非常不好,甚至左眼和右眼看到的色彩都有差别。此外您别以为那些采用镜面屏、瑰丽屏的低价笔记本就会好一些,这些特殊的屏幕是否存在造假笔者不敢枉然下结论,但其效果不及中高端的同类型屏幕却是事实,把中高端采用同等屏幕的机器放到一起对比,您会发现其中存在很明显的不同。

低价是否低质告诉你真实的低价笔记本(5)

真正的瑰丽屏色彩对比

  随着LCD显示屏幕价格的下跌,近来低价笔记本的屏幕质量整体有所改善,但是照比高端产品仍有不小差距。其实屏幕质量不好是比做工不好、发热量大还严重的问题,之所以没被关注是因为购买低价笔记本的用户大多为初级用户,缺少鉴别屏幕色彩的能力,而且也没有机会把多台机器放到一起比较。您在购买低价笔记本时一定要注意屏幕问题,如果感觉看着不舒服那说什么都不能要。

外壳做工不好,容易掉色

  以前一提到低价笔记本,大家总会联想起那些色彩单调的砖头机器,如今低价笔记本电脑也越来越漂亮了,“货卖一张皮”的道理被低价笔记本体现的淋漓尽至。眼下,彩色笔记本、钢琴漆笔记本甚至是超轻超薄的时尚笔记本都出现在了6000元以下的低端阵营中,但让人失望的是这些笔记本外壳做工却不怎么样,不但外壳强度不够,甚至还容易出现掉漆褪色等严重问题。

低价是否低质告诉你真实的低价笔记本(5)

外壳强度不足已经是低价笔记本的老问题了

  外壳强度不足已经是低价笔记本的老问题了,可以说低价笔记本的顶盖没有不软的,模具的结合处没有严密的,而且这已经成为了低价笔记本的产品特色之一。容易腿色掉漆的问题是最近才出现的,以往低价笔记本大多采用单色外壳,所以即使褪色也不会太明显。而最近这两年流行浅色调与深色调高搭配的对比组合,所以一旦出现褪色会非常明显,尤其是银色的顶盖,保证半年不到就会成为大花脸。

低价是否低质告诉你真实的低价笔记本(5)

拖腕褪色的笔记本

  俗话说:“人靠衣装,马靠鞍”,低价笔记本的外壳问题在购机时不会表现出来,但使用一段时间之后您就会发现笔记本明显变旧,拖腕、顶盖、边角等容易磨损的地方半年过后就会完全变样,而且越是漂亮的笔记本就越明显,选择低价笔记本还是买色彩单调一点的比较好。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