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逆流而动:轻薄宽屏NETBOOK S30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16:03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JinZi

  你是不是经常抱怨笔记本价格太高了?想要更换组件太难了?自己梦想着有一天笔记本也能像台式机一样自己DIY呢?其实早在2001年Intel就提出了BTO(Bulid To Order)概念,其本意就是指采用开放式的结构,高度标准自由化的配置,向台式机供销模式发展,并打破笔记本行业的高额利润。厂商只要按照英特尔制定的BTO规范来生产笔记本电脑,英特尔就给相关厂商认证,允许他们从事BTO笔记本电脑的相关业务。作为国内BTO模式的先遣厂商,NETBOOK BTO 就一直走在前列,本次评测的主角就是NETBOOK近期推出的新品——S30。

  按照BTO的理念,客户可以根据自己需要向厂商订制有特定组建的笔记本,这样一来同一机型衍生出的型号就非常多。NETBOOK的产品线就比较长,有轻薄、影音、游戏、商务四大系列,S30属于轻薄类。

逆流而动:轻薄宽屏NETBOOKS30测试
 
NETBOOK S30

产品概述

  目前市面上的笔记本,小到8.9寸的袖珍型,大到17寸的怪兽级,尺寸跨度相当大,但主流尺寸当属12和14寸的。12寸太小,14寸太重,于是13寸就成了不少消费者追逐的平衡点。S30定位轻薄,拥有13.3WXGA屏幕,宽屏设计更是符合时下潮流。银白色的顶盖,黑色机身键盘,尽管是外壳是塑料材质的,但整体做工令人印象深刻,简约又不失时尚。弧线型圆滑的边角,更加深了对它轻薄的印象。

逆流而动:轻薄宽屏NETBOOKS30测试

S30定位轻薄,拥有13.3WXGA屏幕

  由于BTO笔记本电脑所采用的是技术标准开放、统一的硬件,S30的机身模具类型也是开放的,像方正、神舟、TCL都有使用这一模具的笔记本型号,各品牌搭载的硬件平台却不尽相同,但基本都是固定的配置。不过NETBOOK是标准的BTO厂商,在同一型号的产品组件上可选择余地上要大许多。

逆流而动:轻薄宽屏NETBOOKS30测试

键盘部分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