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英特尔更新换代快 紧接Napa再出新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09:13 PCPOP-电脑时尚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据悉,Intel已经计划好在2007年推出一新技术平台,这是继Napa之后的另外支持双核心的平台技术。该技术平台暂定代号为Santa Rosa,此次Santa Rosa技术平台可以支持高达800MHz的FSB(系统前端总线),还可以支持最新的无线网络通信协议—802.11n。

    Santa Rosa平台依旧由三部分组成,分别是Merom处理器、Crestine芯片组和Kedron无线网络控制器。Merom将抛弃饱受争议的NetBurst架构,因而备受期待。而Merom发布日期暂定在今年年底。Crestine芯片组前端总线频率可提升至800MHz,而目前Core Solo和Core Duo一般为667MHz或533MHz。因为Crestine的发布要晚于Merom,因此Merom发布之初会采用今年1月与Core Duo处理器同时推出的945GM和945PM芯片组。

英特尔更新换代快紧接Napa再出新平台
Santa Rosa规格

    Kedron无线网络控制器将兼容新一代802.11n无线标准,后者刚刚在上个月底得到了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的初步批准。802.11n标准最高可将无线带宽提升至600Mb/s,远远超过现在802.11g的54Mb/s。

    虽然资料并没有显示Santa Rosa是否能够继续支持高速双通道DDR2内存,但考虑近年来内存频率与处理器总线频率的同步发展,其可能性还是相当大的。早些时候Intel原本计划使Santa Rosa支持DDR3内存和1066MHz前端总线,并配备更高级的图形核心,但目前都已被放弃,具体原因不详。

    Napa还没被炒火,Intel就已酝酿着下一技术平台的研发,可见市场把握度之强,不过看到老对手频频出招,想必AMD也不会坐的太长久,相信用不了多长时间,AMD的最新移动平台就能够面市,待到那时两强争霸,消费者也会有一种新的选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