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年未看市场 新春6999元以下笔记本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16:13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kooy

  接近年未,最火热的机器突然大变,独显之风开始走弱,冒出来的机器倒是一些经典机器,这些机器各有特长,有的重量轻薄而性能主流,有的价格低廉,升级再战,因此,年底的机器格局也就更加清晰,高性价比机器不断涌现,机器的整体素质都较几个月前的同类产品有所提升。

  英特尔(Intel)日前举办双核心技术Centrino Duo(原Napa)及Viiv平台发表会,会场声势浩大,上至国际前5大PC厂、下至台湾通路PC品牌业者纷纷出席,各自展示新平台产品,“Napa推动的速度会比Sonoma快”言犹在耳,笔记本厂却私下指出双核心CPU在2月底前的供货,仅达市场需求2~3成。

  回看2005年,采用AMD  CPU的NB1年才卖出100万台,英特尔Centrino Duo的NB在3星期便可卖出1百万台;就产品而言,NB厂商配合相当踊跃,因此希望市场对双核心平台的接受度也能更加快速,英特尔在供货方面,一定会达到市场的需求。

年未看市场新春6999元以下笔记本导购
年未看市场

  而从目前的多核机器来看,宏基上市最早,第一季将推出3款NB,Centrino Duo的比重逾2成,华硕全年将以双核心为主力,将在农历年后陆续推出约6款NB,惠普也是年后推出3款,但保守估计第二季底Centrino Duo NB将占3成比重。

  据了解,英特尔CPU于先前测试阶段便有不足的情况,市场也推估至2月底供货量仅可达市场需求2~3成,加上双核心NB偏向中高价格,售价介于1万~2.5万;AMD甚至认为,英特尔芯片架构不及2005年上半超微推出的64位双核心CPU受厂商欢迎,Centrino Duo仅是1个扳回颜面的行销手段,因此不看好英特尔新平台在市场上的成绩。

  因此,从种种迹象来看,现在的市场正处在一个关卡上,一方面,新品未到,对市场的冲击力度不是太大,二是低价机器性能上已经不俗,能满足大多人的需要,因此,迫于高价下的SONOMA与NAPA压力,其性价比并不太高。

  不过,一个比较好的现像是,由于高低的换位,所以最下游的赛扬笔记本倒是出现了一些喜人的现象,目前,配备该处理器的机器花样极多,既有桌面替代型的,也有移动性表现上佳的,可选择面很宽。因此,年未就将这些比较热闹的机器一一收罗。

艰难!华硕M9A持续走低

  对移动性要求比较高,不太关注显卡性能,仅满足于一般办公的商务人士也可选用。华硕的这款机器尤其比较适合于男士使用,稳重而经典的设计,稳妥实在的配置,加上目前比较合理的价格,都使之渐红渐火。虽然它没有达到6999的价位,不过,做为最有潜力的机器之一,希望能在开春更接近6999一些。

  采用PM处理器的M9417A-DR与采用CM处理器的M9416CA-DR,二者都在近期大降了一千元,相对而言,后者的性价比更高。具体上说,它们都配有512M内存,硬盘容量都是60G,都内建有915GM芯片组,重量上,也都只有2.1KG。二者的唯一区别就是后者的CPU为赛扬1.6G,而前者为奔腾1.6G。7999元的M9416CA-DR,将价格、性能、移动性结合在一起,综合指数比较高。

年未看市场新春6999元以下笔记本导购
华硕M9417A-DR

走势预测

  华硕似乎将促销放在节前,而NAPA机器则压到了节后。对比于目前同类机器,M9的性价比很足夸耀。依编者的意见,这款机器在这次推过之后,应该会闭关一段时间。因为,从近几个月华硕的促销手法来看,呈现一个这样的规律:暑假与暑假之后一段时间,火推Z系列,尤其是AMD处理器加独显,是这系机器的最大卖点;跟着又着手推出W6,将它与M5,还有未出现的U5等火推,主攻商务机;这二者之间,还有一个空隙,那就是8999到10000左右的机器,这个空隙的机器就放在了年未,而一些同系的低配机更是到了7999的价格,如W3和这里说的M9就是代表。

年未看市场新春6999元以下笔记本导购
华硕M9

  当然,我们这样说,可能忽略了NAPA的力量。华硕首发的NAPA机器走两条路:一就是音影多媒体机器,二就是商务轻薄机。后者的V6新机与W5,就是最强悍的新品。

  所以说,M9与W3这些机器的降价之后,将维持一段时间。做为低端用户,可以关注两类机器:一是高配的W3与M9,这些机器必降方能卖出,否则卖不动,因为低配与高配的差别实在太明显了(单从M9416与M9417就可以看出来了);还有就是新品,华硕应该会在显卡方面做新的文章,将X1000系列的显卡引入低价的游戏机器,华硕是迟早会做的。估计下一代高性能的游戏机,就会是这样的机器。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