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英特尔Core Duo陷入困境:遭遇34个BUG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16:28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可能是因为在PC制造商紧迫盯人下,Intel双核心Core Duo处理器因为太急促投入生产而有没来得及改善吗?或是这颗处理器厉害到纵使有些错误的地方,还可以自行修复或另辟新径,让一般大众毫无知觉地继续使用呢?

  我们不确定,尽管我们觉得后者比较接近事实的真相。不过这都无法阻止阴谋论者和喜欢危言耸听的人士,大声疾呼着双核心Core Duo是颗“出轨失事”的处理器,Geek.com 网
站就发表他们已经发现的34个程序错误之处,而且认定有些错误的地方将会“酿成重大的灾害。”

  有些人赶紧出来灭火说其实每种处理器都有他的问题存在,就算双核心AMD Opteron 处理器也是有一长串的问题存在。任何有真实错误的地方应该赶紧确实修补才是。

  网站将所有的问题都已例出,比如在浏览网页时,点击图片调整大小时,将无法进行下去的现象。而随后,英特尔也就新处理器的问题作出了答复:目前Intel仍在紧张的测试,希望能解决其中一些问题,在产品上市之前,应该还有一定时间。由于当前大多数复杂的设计都是在虚拟系统上测试,因此实际核心逻辑的测试和修正可以在很短时间内完成。Intel表示一些问题可以通过软件例如Firmware更新的手段来解决,但是一些严重的问题可能还有待时日。Intel承诺在2月15日,3月15日,4月19日等等每月发布一次更新。在此之前,Intel的Pentium处理器曾出现过严重的计算精度问题,导致Intel累计损失约5亿美元。目前的Pentium 4架构也存在64个之多的bug,但基本不会对处理器造成很明显的影响,因此很多都没有进行修正。

  尽管如此,GEEK的网友仍然重点强调:34个错误有点“High”,而且有点“Criminal”,尤其是对于一些高端动作的用户来说。不过,作者同时表示,AMD64也没有好多少,它正收到一份AMD64处理器的勘误表。

   依此来看,英特尔最近一段时间将格外忙。难怪有人戏称说:英特尔终于在BUG大赛中拔得头筹。我们并不是想为Intel 找台阶下,不过大部分警告的声音都来自麦金塔社群论坛。Core Duo将双核引入笔记本芯片,功不可没,即使遭遇到问题,也是情理之中的,相信英特尔能迅速解决好这件事。“我们知道,一台电脑能够在每秒发出120亿个指令,34个错误已经是微不足道的了。”“英特尔公布BUG,目的在于让CPU表现得更完善。”事实上,CPU的BUG一直都是存在的,AMD的当然也不例外,当初AMD64/Operton出来时,错误也达到了136个,而且至今仍有70个没有解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