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从索尼VAIO 505家族看笔记本的变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10:59 eNet硅谷动力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芒果

  

  如果要说Sony VAIO笔记本电脑 ,有三个数字必定出现频率最高,那就是505,这三个数字所代表的VAIO 505家族,是VAIO笔记本电脑中历史最悠久的系列,也是VAIO品牌精神的象征,自1997年VAIO诞生起一直延续到今天,已经发展了7年6代产品,依旧长盛不衰杰作辈出,一个产品家族能发展7年,在整个笔记本电脑发展史中都是很罕见的成功。

从索尼VAIO505家族看笔记本的变迁
索尼505家族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让VAIO 505家族能在历年惨烈的市场竞争中屹立不倒,进而成为VAIO笔记本电脑品牌精神的象征呢?答案就是两个字:“创新”。

  历代的505家族产品,问世时都具备前所未有的领先理念和设计,能人所不能,这是505们在市场上广受拥护的关键,VAIO品牌素以创新能力著称,VAIO 505家族则堪称VAIO笔记本电脑中的迷魂药,而这种令消费者倾慕和崇拜的创造力,正是VAIO一直以来追求的至高境界,VAIO 505家族被奉为VAIO品牌精神代表就是这个原因。

  纵观VAIO历史上所有的产品,大致上可以分为旗舰,全能,普及,个性四种方向,而VAIO 505家族是唯一一直能在“全能”和“个性”之间取得最佳平衡点的系列,这令它在理念和设计领先的同时,也具备了作为热销机种的重要条件。历代的505产品都是市场上的热销机种,充当着VAIO销售的中坚力量角色。

  由于发展时间跨越7年,VAIO 505家族的发展很大程度上也反映了笔记本电脑尤其是轻薄笔记本电脑的发展变迁,在7年的发展中,VAIO 505也演变出许多旁支系列,比如大家熟悉的SRX,S等系列其实都和VAIO 505有着很近的血缘关系。

从索尼VAIO505家族看笔记本的变迁
V505家族变迁图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