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从索尼VAIO 505家族看笔记本的变迁(6)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10:59 eNet硅谷动力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芒果

  



  X505是VAIO第一款不计成本只求成果的作品,从策划阶段开始,X505的设计师们就被告知“不要关心成本,只要拿出产品”而且“成品主机带电池必须低于900克”!这样“疯狂”的设计目标不但在VAIO历史上是第一次,即使放眼整个笔记本电脑的发展史都难以寻觅!

  这一目标强烈的激发了设计师们的斗志,因为不计代价地设计一款如此追求完美的作品,是每个设计师都梦寐以求的机会,当初被认为不可能的900克,最终被成品的835克刷新,对每个X505的设计师来说,设计这样一款象征VAIO最高成就,超越极限的纪念机种,都是毕生难忘的宝贵经历,X505是执着精神和高超技能相结合的完美作品,当亲手把玩X505的时候,我们也能在每一处感觉到设计师的心血和执着。X505与以往的VAIO 505产品不同,它并不是被设计成一款大众化的产品,而是被打造成追求品位,凸显品位的私人珍藏,你完全可以把它视为以笔记本电脑形态出现的艺术品。

  X505表面非常平滑,几乎没有任何的突起,所有必须的螺丝都埋藏在机壳平面以下,VAIO的装饰Logo也是低于机壳表面的,摸上去非常平滑。

从索尼VAIO505家族看笔记本的变迁(6)
X505

  除了拥有全球最轻薄头衔之外,X505也是一台功能齐全,性能也不错的产品,它采用Intel最新的超低电压版本奔腾-M 1.1Ghz,512M内存,带有两个USB2.0接口,一个PC卡插槽和IEEEE1394(i.LINK接口),标配功能最齐全的DVD土RW光驱,还附送PC卡无线网卡和SD/MMC/MS/MS Pro/SM五合一读卡器,性能和功能上足够满足办公和网络应用的需求,豪华版本的X505还捆绑最轻巧的500万像素数码相机DSC-T1,最轻巧的数码摄像机DCR-IP1E, 采用金属手提箱整套包装,是绝对的尊贵之选。

  当你手拿X505的时候,成为众人的目光焦点自然不在话下,但更重要的是,每个使用X505的人都能从这款设计师的心血结晶中,清楚地感觉到尊贵气息和自信,充满着优越感,自豪感和拥有的满足感。

  从开山之作PCG-505到最新的X505,7年来整个VAIO 505家族见证了笔记本电脑发展的黄金岁月,6代505机种不但在市场上获得了巨大的成功,更把VAIO的创新精神和先进理念在每个用户心中打下烙印。

  创新需要先进科技,但科技本身并不是目的, 能够拥有科技并不希奇,懂得应用科技改善生活,将科技平民化和人性化才是王者之道,一个品牌是否懂得化繁为简,是否懂得将产品从易用上升到好用,进而令用户“想用”,直接反映了其创新能力的高下,VAIO 505家族7年来的6代成功产品,生动而深刻地向我们诠释了创新和科技真正的魅力所在。

[上一页]  [1]  [2]  [3]  [4]  [5]  [6]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