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驳回ITC对苹果部分产品进口禁令

2013年08月04日 09:38  新浪手机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早间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已否决今年6月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以下简称“ITC”)针对苹果公司部分产品发布的进口禁令。

  ITC的这一禁令针对AT&T版iPhone 4和iPhone 3GS,以及3G版iPad和iPad 2。该部门此前裁定,苹果公司的这些产品侵犯了三星一项美国专利号为7706348的专利。这项专利题为“CDMA移动通信系统中对格式合并指示符传输进行编解码的装置和方法”。

  美国贸易代表迈克尔·弗罗曼(Michael Froman)在致ITC主席埃文·威廉姆森(Erving Wlliamson)的一封邮件中表示:“在咨询贸易政策参谋委员会和贸易政策评估小组之后,我决定不批准ITC的这一决定,即在这项调查中发出驱逐令和禁止令。”

  这封邮件中还表示,奥巴马政府致力于推动创新和经济发展,包括为知识产权权益提供适当而有效的保护措施。

  美国科技博客The Verge表示,这是自1987年美国前总统里根以来,美国历任总统首次驳回ITC的判决。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以下简称“FTC”)近期曾对各大公司将销售禁令作为一种竞争手段的做法表示批评。FTC认为,这样的做法将影响竞争对手产品和公司,无法带来有竞争力的贸易环境。美国科技资讯网站CNET此前援引业内专家的说法称,美国政府不太可能干涉ITC的判决。

  上周,Verizon律师兰达尔·米尔奇(Randal Milch)发出一封公开信,要求奥巴马对本案做出干涉,驳回禁令。如果奥巴马不进行干涉,那么禁令将于8月5日生效。(维金)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