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通讯与电讯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全球最大手机公司面临美脑癌患者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0/12/30 16:45 南方网

  本报综合报道 据英国《泰晤士报》前日报道,英国的手机供应商即将面临一批美国脑癌患者提出的高达几十亿美元的法律诉讼,这是迄今为止针对手机行业提出的最大宗诉讼案,它同时将引发对手机辐射最全面的一次检查。

  沃达丰是全球最大的手机公司,它现在面临10项赔偿要求,金额高达数10亿美元。据报道,负责该案诉讼的律师将是美国大名鼎鼎的律师彼得-安吉罗斯,此人于今年早些时候在美国马里兰州为香烟受害者打赢了一场世纪官司,使他们获得了有史以来最高的行业赔偿--42亿美元。安吉罗斯在美国是家喻户晓,不仅因为他是大律师,还因为他用打官司赚来的钱买下了巴尔的摩当地一个叫做“白头翁”的棒球队而声名远场。

  【明年3月启动赔偿案】

  安吉罗斯的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约翰-皮卡前天说,如果查明这些公司明知手机辐射对人体造成危害,那么它们必须受到严厉处罚,这不仅是由于它们对大众不负责任,还由于它们借此赚取了以几十亿计的利润。

  据悉,安吉罗斯计划在明年3月以前启动其中的两项诉讼,并且1年之内完成其余7项或8项。他将以加利福尼亚州、肯塔基州和马里兰州为起点,每一项诉讼案都涉及一个手机耳机生产商、一个手机网络供应商和一个当地电话公司。

  皮卡还证实,沃达丰和美国贝尔—亚特兰大公司的合资公司Verizon Wireless将会出现在所有的诉讼案被告名单上。后者是全美最大的手机商,现有2600万用户。一旦这些诉讼案获得成功,将有可能在全球范围内引起骨牌效应。

  据报道,安吉罗斯将会在每一项诉讼中提出为那些脑瘤患者的病痛以及因此而损失的工资收入作出赔偿。此外,他还要求对因患脑癌死去的病人的家属作出赔偿和罚款。

  【沃达丰否认被告】

  手机生产巨子沃达丰昨日否认了《泰晤士报》的报道。沃达丰说,虽然它持有被点名的Verizon公司45%的股份,但即便官司输了,它也不可能为它支付这笔费用。它同时表示,沃达丰在启动诉讼的加利福尼亚等三个州没有业务。发言人称,他们没有收到任何起诉通知书。

  自从今年有研究报告指出手机辐射会导致脑癌以来,众电信公司都成功地采取了自我保护措施,但仍然有许多曾经从事电信行业的工程师声称他们在工作过程中受到过多辐射。

  有关报道浮出水面后,沃达丰的发言人表示,他们不清楚安吉罗斯与此案有关。他还说,根据英国目前进行的最全面的手机辐射研究报告,手机耳机和发射台都对人体无害,但又说他们从来不反驳手机和脑瘤之间有关连,因此需要作进一步研究。

  如果安吉罗斯打赢这场官司的话,各大移动电话公司的股价将有可能暴跌,而手机行业有可能受到重创。在《泰晤士报》刊出美国脑癌病人起诉手机行业的消息后,沃达丰集团的股价于前天跌了1.9%,跌至本年度最低点,沃达丰与英国电信两家公司当天一共损失了50亿英镑。南方都市报



 相关链接
知名律师将对手机辐射提出10起索赔诉讼 (2000/12/29 14:35)
新天线问世让手机辐射猛降97% (2000/12/22 13:04)
别什么都怪手机 研究表明脑癌与手机辐射联系不大 (2000/12/22 11:05)
一些手机制造商开始公开手机辐射的检测结果 (2000/12/17 10:11)
英国公众关注免提装置能否减少手机辐射 (2000/12/11 13:06)
读者来信--手机辐射何时才能盖棺定论 (2000/11/06 11:53)
摩托罗拉在手机辐射安全上改变立场 (2000/11/03 10:30)
美国公布手机辐射量排行榜 (2000/09/17 15:02)
我国年内将出台手机辐射新标准 (2000/09/04 02:56)
戴耳机打手机辐射大还是小 (2000/08/23 15:5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笔记本大奖等着你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