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通讯与电讯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知名律师将对手机辐射提出10起索赔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00/12/29 14:35 新浪科技

  因此前帮助美国一些香烟受害者打赢巨额赔偿官司而闻名的美国律师皮特-安吉罗斯目前正计划代表一些美国脑肿瘤病人发起针对手机制造商、移动网络运营商以及固定电话公司的10起索赔诉讼。其中,美国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Verizon 无线公司将成为上述所有诉讼中的被告。

  这一消息报道之前,很多移动电话用户都已对手机的辐射感到担心,害怕这种辐射会引发脑瘤,尽管此前大多数研究报告称未发现脑瘤与手机辐射之间存在明显关联。

  拥有Verizon 无线公司45%股份的英国Vodafone 集团公司表示,今年由英国政府赞助进行的相关研究表明,手机不会对用户的大脑产生任何危害。该公司发言人称,目前尚未有任何诉讼将Vodafone 直接告上法庭,即使遭到起诉,该公司也会全力为自己予以辩护。这位发言人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还表示:“移动电话业不是烟草业,移动电话不会对消费造成负面影响。”

  今年8月,位于美国马里兰州的一位神经学家提出诉讼,要求包括摩托罗拉公司在内的9家电信公司赔偿其8亿美元,声称他因为使用手机而得了恶性脑瘤。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绝对站得住脚的证据显示手机确实可以导致用户患上脑瘤或是其他疾病。

  与此同时,包括安吉罗斯在内的一些美国律师则表示,希望法庭能够允许他们查阅移动电话公司的相关文件,这些律师表示,通过查阅这些文件,也许能够发现一些可以证明手机有可能导致脑瘤的证据。安吉罗斯表示,他计划在明年3月前首先提出两起诉讼,其他诉讼也将于明年年内提出。他说:“如果这些被告公司确实了解手机辐射对用户的危害,他们应该遭到严厉的处罚,不仅是因为他们从中得到了巨额利润,而且因为他们对公众的健康不负责任。”(清晨)



 相关链接
最新研究表明手机与脑癌无必然联系(2000/12/20 15:07)
一些手机制造商开始公开手机辐射的检测结果(2000/12/17 10:11)
用美军技术生产的布可吸收99%手机辐射(2000/12/11 15:22)
人体细胞形状能放大手机的辐射效果(2000/12/11 15:20)
手机与健康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