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手机选购指南专题 > 正文

购买指南:1000-1500元能买什么手机(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8日 14:58 新潮电子

  “1000~1500元能买什么样的手机呢?”“我是一个学生,什么样价位的手机,什么样功能的手机最适合我呢?”……一直以来,不管是在生活中,还是在网上的论坛,问这样问题的朋友总是很多的。根据手机厂商的相关调查,1000~1500这个价位的手机是很受普通百姓欢迎的,所以该价位的手机型号也是最多的,占到了整个市场的一半左右。对消费者来说,可选择的对象多是好事,但也产生了一个问题:这么多款手机我到底选哪一款呢?下面本文将按照不同的用户群的需要向你介绍一些市场上比较常见的产品,希望能够给你在购买时提
供一些参考。

  一、普通商务人士

  对于商务人士来说,选购手机是为了更加有效地提高工作效率,准确把握住每一刻的商机。这一类人群对手机的要求就是以实用为主:通话的效果要好;待机时间要长;要有容量很大的通讯簿,能存放足够多的电话号码、名片,甚至E-mail;可以上网,利用WAP及时察看自己的邮件或者需要的商业信息;具备红外线传输功能,能与电脑进行资料交换;一些重要的信息可以通过录音功能及时保存等等。由于这是一个有一定消费能力而且数量可观的群体,所以手机厂商针对这一部分人,推出了不少价廉物美的优秀机型。

  爱立信(ERICSSON)T29sc

  特点:可以定制开关机的动画和音乐,体现使用者的个性;扩展功能十分完善,能满足商务人士的多种需求:可接“蓝牙”耳机,就算你两手没空也照样可以接听电话;可接MP3播放器,繁忙的工作之余可以放松一下紧张的神经;可接FM收音设备,随时随地收听新闻、把握商机;可接爱立信聊天板(ChatBoard),方便进行短消息交谈。

  诺基亚(NOKIA)6210

  特点:强大的存储空间,500个记录的中文电话簿、220条日历备忘录、150条文字简讯以及50条图片信息,可以充分提高你的工作效率;电话簿不仅仅是存储一个电话号码,而是包含3组不同的电话号码与1项文字资料,如:联络地址或电子邮件,在记录信息功能上不逊色于一些低档的PDA。

  西门子(SIEMENS)3568i

  

  特点:个人商务功能十分出色。电子名片方便记录商务伙伴的联系方式;红外线接口可与电脑方便地进行数据的传输;内置的日历让你随时把握工作日程;借助内置的MODEM,加上一台笔记本电脑,可以随时随地上网收发E-mail、了解信息;帮助你提高工作效率;具有20秒录音功能,可以随时记录重要信息。

  摩托罗拉(MOTOROLA)P7789

  

  特点:可进行长达3分钟的录音,避免了接电话时用纸笔记录、手忙脚乱的情况;支持电话留言,当没空接电话的时候也不会让别人感觉到你的不礼貌;机身电话本的容量300条,基本可以满足商务人士对电话记录的要求。

  阿尔卡特(ALCATEL)OT501

  

  特点:信息存储容量是这个价位手机中最大的,而且功能也是比较强大:话机电话本可存储500条电话,还可以进行联系人分组,在一大堆联系人中更加快捷地查找想要找到的联系人;电子记事本可记录1200个日程安排、60条工作备忘录,借助它可以把自己的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有它就像有了一台容量惊人的PDA在身边。

   T29sc 6210 3568i P7789O T501
  WAP 有 有 有 有 有
  电话簿容量 100条 500条 100条 300条 500条
  记事本及容量 无 有220条 有30条 有 有1200条
  电话录音 无 无 20秒 180秒 无
  语音拨号 有10组 有10组 有20组 有25组 无
  红外接口 无 有 有 有 无
  内置Modem 无 有 有 有 无
  待机时间(24小时开机)4~5天 6~7天 3~4天 3~4天 6~7天
  振动 有 有 有 有 有

  二、年轻时尚人群

  1.学生一族

  当今学生一族的社会交往越来越广泛。受经济条件的限制,中低价位的手机更受学生们的青睐。对学生们来说,手机的外形及其性价比的高低是最重要的。所选择的产品通常是外形活泼、时尚,特别是要有十分个性化的功能。由于学生普遍喜欢利用价格低廉的短信息进行交流,因此短信功能的好坏是学生们购机考虑得最多的。当然还不能少了可以打发无聊时光的游戏。震动功能也是十分必要的,谁也不希望在上课的时候自己的手机铃声突然响起,那样会十分尴尬的。下面就介绍几款适合学生使用的手机,希望能给他们的选购带来帮助。

  松下(Panasonic)GD93

  

  特点:7色背光灯是这款手机的标志:蓝、绿、紫、橙、淡青、白7种颜色可以根据你的心情任意调换。7色屏幕背景灯还可以对来电进行分组识别设置,根据来电你就可以知道来电的一方。比较适合男生使用。

  爱立信A3618

  特点:有4种屏幕背景颜色:红、黄、蓝、绿,可以为来电者组群预设不同的背景提示;短信息组群功能,可同时发送相同信息给多人,另外可储存10条常用短信息,方便发送。比较适合男生使用。

  摩托罗拉T191

  

  特点:可以通过WAP功能从网上下载5种铃声和屏保动画,个性化你的手机。男女都可以使用,不过女生好像更合适一些,因为它太小巧了。

  西门子3518i

  

  特点:这是一款“三防”手机,即防水、防震、防尘,再也不必担心运动时摔坏手机;内置了25种图片短信信息,通过图片与好友传递(限西门子系列手机),不必为繁琐的文字输入而苦恼;3518i可在电话簿中存储37种卡通脸谱或图标标示不同来电,有些类似现在火爆的QQ,这样你就可以通过屏幕上面显示的图标得知来电的一方,从而判断是否接听,非常方便。对男女生都非常的合适。

   GD93 A3618 T191 3518i
  短信功能 中文短信收发 支持群组功能 支持图片信息 支持图片信息
  可选铃声 20种 11种 27种 21种
  游戏 无俄罗斯方块、版图变形龙、俄罗斯方块、五子棋迷宫、黑白棋、攻略、清除障碍数字拼图、打砖块、仓库番四子棋、踩地雷
  震动功能 有 有 有 有
  其它 7色背光色彩 识别来电 单键拨号 防水、防震、无线收发E-mail 日历提示功能 闹铃提醒 防尘,WAP上网
 电话本容量 100个 100个 100个 100个

  2.时尚追新一族

  对于时尚追新的人们,追求自我、表现个性是他们的真实写照。在选购手机的时候,他们看中的是手机的个性化功能,例如个性化的屏保、自编铃声及设置开机动画等等。当然外观也是十分重要的,既要时尚而又不失品位,与自己的特点保持一致。现在中低价位市场上这类手机种类不少,下面我们就来一起欣赏吧。

  松下GD80

  特点:采用了乳白色调,柔和的珍珠白机身上镶嵌冷蓝、迷情紫、诱光红的彩色面板,显得娇媚动人;4色背光灯;采用了和弦音乐,悦耳动听。非常适合女士使用。

  索尼(SONY)CMD-J16

  特点:三维旋转式动画菜单使你耳目一新,而且屏幕的清晰度很高,并为4灰阶显示,看起来十分舒服;机身侧面的滚轮键使操作更加快捷;中文短信息收发可传送11种卡通图片和20首背景音乐;CMD-J16的自编铃声功能十分独特,可以定制5组10秒钟的铃声,也可将5组(各2秒钟)随意录制的声音或由手机提供的16首背景音乐定制为不同的事件提示音,使你的手机更加个性化。男士使用很合适的。

  飞利浦(PHILIPS)Az@lis288

  特点:背景灯采用了很酷的亮橙色,看上去十分醒目;内置50种可附加在短消息后的图标,个性化十足;可从网上下载铃声。使用人群不分性别。

  诺基亚3330

  特点:可以从网上下载最新的游戏;内置游戏的可玩性很高;可换灰、白、黄、绿、蓝五种颜色的彩壳;可自由DIY铃声(自编或下载)和待机图片;具有动画屏保功能,让自我个性得到充分体现。使用人群不分性别。

  GD80 CMD-J16 Az@lis288 3330
  自编铃声 3种 5种 3种 7种
  语音拨号 无 无 10组 3组
  电话本 100条 500条 无 100条
  游戏 无 4种 打砖块弹珠台、贪食蛇2、记忆游戏2、空间大战、拾金豆
  其它 4色背光灯和4灰阶显示、橙色背光、可换彩壳,语音拨号、弦铃声 滚轮操作 声控上网 游戏下载、动画屏保

  在选购1000~1500元这个价位的手机时,一定要以“适合自己”为根本准则。希望这篇文章能在你挑选1000~1500元这个价位的手机时提供一些帮助。当今手机产品的更新日新月异,双屏机、彩屏机以及更新一代的3G手机已经面世,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也能以较低的价钱使用这些产品,让手机更好地为我们服务,同时我们也可以从手机上面享受到更多的快乐。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手机三包后 消费者还需多留哪几个心眼?(2001/12/21 14:37)
手机“三包”提供商机 享受起来真不易(2001/12/14 11:25)
手机出厂时没“三包”卖手机就不“三包”了?(2001/12/13 16:20)
手机“三包”了 投诉为何不见少?(2001/12/10 06:51)
商贩拒不履行三包规定 手机投诉上月居高不下(2001/12/08 11:10)
手机维修:价格有没有谱?(2001/12/07 07:36)
不履行“三包”规定 手机投诉居高不下(2001/12/07 07:28)
“三包”真灵:新手机销售猛增 二手机倍受冷遇(2001/12/02 14:07)
手机选购指南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国际长途0的秘密
   网络设备生产商
   方正台式机分销商
   数码存储精品店
   ☆IBM壹级代理☆
   富士数码连环送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