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知道:智能手机销量见顶 SpaceX计划后年登火星

2016年04月28日 08:22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智能手机销量见顶,苹果市场份额大幅衰退

  国外统计机构IDC发布报告今年,第一季度智能手机销量几乎与去年同期持平,仅增长0.2%。苹果市场份额从去年的18.3%降至15.3%。小米、联想的市场份额掉出前五。华为市场份额增长3个百分点,位居第三。另外两家国产厂商Oppo和vivo分别位居四五名。

  Facebook财报业绩喜人,移动广告营收是功臣

  Facebook凌晨发布今年第一季度财报,公司营收同比增长52%。Facebook的股价在盘后上涨了9.5%。移动广告营收在这家公司中的占比进一步提高,从去年的73%增长至82%。Facebook近期开发了视频直播应用,应该能吸引到不少移动广告商。

  SpaceX计划最早2018年登陆火星

  SpaceX原本计划在2011年登上火星,但是他们还是觉得不够快。搭载龙飞船飞往火星的计划可能最早提前到2018年。SpaceX本月向国际空间站运送物资,并首次完成了火箭的海上回收。如果真的这么快去火星,马斯克需要从现在就抓紧准备了。

  智能手表出货量增长2倍,苹果仍占据半壁江山

  根据国外市场分析机构Strategy Analytics的统计,今年第一季度智能手表出货量是去年同期的3倍,达到了420万。苹果手表的市场份额从63%跌落至52%。智能手表市场多家系统混战,有苹果watchOS、三星Tizen和谷歌Android Wear。三星Tizen虽然未能在手机市场掀起波澜,但是在智能手表市场已经有了14%的市场份额。(边策)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Twitter业绩喜忧参半

Twitter业绩喜忧参半

今日新闻:财报季又来了,苹果、Twitter、eBay都发财报了,但几家欢喜几家忧… [详细]

知读会

为啥成功科技公司急建平台

为啥成功科技公司急建平台

《平台革命:网络化市场如何改变经济,如何使之为你所用》一书介绍了平台的价值。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