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知道:苹果财报03年以来最差,Twitter业绩喜忧参半

2016年04月27日 08:03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苹果公布2003年以来最差业绩,iPhone销量首次下滑

  苹果公司今天发布了2016财年第二财季业绩。报告显示,苹果公司第二财季营收为505.5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80.10亿美元下滑13%;净利润为105.1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35.69亿美元下滑22%。这是苹果公司营收自2003年以来首次出现下滑,同时其iPhone销售量更是自该公司推出这种智能手机以来首次出现下降。

  由于第二财季营收和每股收益均未能达到华尔街分析师预期,对第三财季业绩的展望也同样未能达到预期,从而推动其盘后股价大幅下跌超8%。

  Apple Music付费订阅用户已达1300万

  不过本季苹果也集中还是有亮点。Apple Music的付费用户数量达到了1300万,与流媒体音乐市场老大Spotify还有1700万用户差距。但考虑到Spotify已经领跑多年,去年6月上线的Apple Music,增长速度并不算慢。

  Twitter来说,本季度的好消息是亏损减少,坏消息是业绩未达预期

  Twitter今天公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6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Twitter第一季度营收为5.9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36亿美元增长36%,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39%;净亏损为797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1.62亿美元相比有所收窄。

  但Twitter第一季度业绩未能达到华尔街分析师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大幅下跌逾12%。

  eBay第二财季营收超出分析师预期,股价上涨5%

  老牌C2C电商eBay今天公布了第一财季财报,财报显示,公司第一财季营收21亿美元,超出分析师20.8亿美元预期。由于平台商家入驻增加,eBay还上调了全年营收预期,每股收益从45美分上调到47美分。财报发布后,公司股价上涨5%。

  eBay还在财报中公布了第一财季的总成交额(GMV),为205亿美元,其中大部分来自于公司的C2C电商业务。

  本季度财报缓解了去年夏天分拆在线支付业务PayPal之后,投资者对eBay的盈利能力的质疑,股价当时下跌1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微软iPhone输入法上架

微软iPhone输入法上架

今日早间新闻:微软上线iOS键盘;迪士尼与诺基亚合作;FB正开发相机App… [详细]

热点话题

科学家:2029年人类将永生

科学家:2029年人类将永生

谷歌未来学家库兹韦尔认为,人类的思想可以上传到机器中,实现永生。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