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重庆工厂千人罢工:因加班时间减少

2014年10月09日 16:59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下午消息,美国劳工权益组织中国劳工观察(China Labor Watch)周四称,富士康重庆工厂逾1000名工人罢工,要求提高薪资和福利待遇。

  中国劳工观察称,这些工人周三开始罢工,主要因为惠普订单数量减少后,富士康减少了工人加班时间。

  中国劳工观察项目协调员Kevin Slaten对路透社表示,不清楚罢工周四是否继续。

  中国劳工观察提供的图片显示,大量工人在工业园区大门前,打着“我们不做机器人,我们要吃饭养家”的红色标语。

  富士康的台湾母公司鸿海精密拒绝立即置评。

  中国劳工观察称,这是这家工厂今年以来第二次与惠普相关的罢工。惠普也拒绝立即回应。

  鸿海为苹果组装iPhone、iPad和笔记本电脑,同时也为惠普和思科组装电脑和服务器。这家重庆工厂不在苹果授权供应商名单中。(李林)

文章关键词: 富士康罢工惠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