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第一季度净利30.3亿美元 同比降1.1%

2013年04月19日 06:04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凌晨消息,IBM今天发布了2013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IBM第一季度营收为23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47亿美元下滑5.1%;净利润为30.3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0.66亿美元下滑1.1%。IBM第一季度营收和每股收益均不及华尔街分析师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下跌逾3%。

  在截至2013年3月31日的这一财季,IBM的净利润为30.3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0.66亿美元下滑1.1%;每股摊薄收益为2.70美元,比去年同期的每股摊薄收益2.61美元增长3.4%。IBM第一季度营收为23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47亿美元下滑5.1%,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滑3%,不及分析师此前预期。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 Research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IBM第一季度营收为246.2亿美元。

  不计入退休计划成本和摊销支出等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IBM第一季度每股运营利润为3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78美元,但这一业绩不及分析师此前预期。FactSet Research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IBM第一季度每股收益为3.05美元。IBM第一季度毛利率为45.6%,比去年同期增长6个百分点;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IBM第一季度运营利润率为46.7,比去年同期增长1个百分点。

  按照地域划分,IBM第一季度来自美洲地区的营收为100美元,同比下滑4%(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滑3%);来自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营收为73亿美元,同比下滑4%(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滑4%);来自亚太地区的营收为57亿美元,同比下滑7%(计入汇 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滑1%)。IBM第一季度的OEM营收为4.26亿美元,同比下滑16%。IBM第一季度来自增长市场的营收同比下滑1%(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IBM第一季度来自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的营收同比下滑1%(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3%)。

  2013财年第一季度,IBM全球科技服务部门营收为96亿美元,同比下滑4%(计入汇率变动影响为同比下滑2%);IBM全球商业服务部门营收为4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3%(计入汇率变动影响为同比持平)。IBM系统和科技集团部门第一季度营收为31亿美元,同比下滑17%(计入汇率变动影响为同比下滑16%);不计入零售店解决方案(RSS)部门,BM系统和科技集团部门第一季度营收同比下滑14%(计入汇率变动影响为同比下滑13%)。IBM软件部门第一季度营收为56亿美元,同比持平(计入汇率变动影响为同比增长1%)。IBM全球金融部门第一季度营收为4.99亿美元,同比增长2%(计入汇率变动影响为同比增长4%)。

  IBM预计2013财年每股收益至少为15.53美元,与此前预期持平;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IBM预计2013财年每股运营利润至少为16.70美元,与此前预期持平。2013财年每股运营利润预期中未计入每股1.17美元的已收购无形资产摊销支出、其他并购相关支出以及退休相关支出。

  当日,IBM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常规交易中下跌2.52美元,报收于207.15美元,跌幅为1.20%。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6:58(北京时间19日4:587)为止的盘后交易中,IBM股价再度下跌7.18美元,至199.97元,跌幅为3.47%。过去52周,IBM的最高价为215.90美元,最低价为181.85美元。(唐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