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捐助4500万元用于灾区重建家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18:08  新浪科技

  为帮助灾区人民重建美好家园,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与英特尔基金会今日宣布向遭遇8级地震的四川汶川地震灾区追加捐款3500万元人民币,主要用于灾区重建教学设施和学生重返校园。截止5月22日,英特尔为支持中国抗震救灾捐款总额已达4500万人民币。

  5月12日下午2点28分,四川汶川遭遇8级特大地震,灾区人民遭受着巨大的悲痛和创伤,震惊全国乃至全世界。作为中国社会的一份子,英特尔公司感同身受,迅速响应抗震救灾,地震发生第二天凌晨1点,英特尔基金会就紧急决定先期捐款210万人民币,帮助灾区人民抗震救灾。

  同时,英特尔中国以及来自英特尔其它国家的员工们都密切地关注着灾区救援情况和英特尔成都分公司员工的生命安全,纷纷表示应尽微薄之力,尽快参与抗震救灾工作,与灾区人民携手共渡难关。地震发生以来,英特尔公司全体员工展开了持续、自发的捐助活动,英特尔基金会还针对员工捐款数额按比例追加捐款额,即员工每捐一元钱则公司添加一元捐款。截止目前,来自国内外英特尔员工的自发捐款和英特尔基金会追加捐款总额已超过700万元人民币。

  除捐款之外,英特尔公司还发动了捐赠救灾物品和志愿者行动。为了保证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网络中心的顺利畅通,保障抗震救灾工作顺利开展,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于5月16日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了价值达100万元人民币的高性能服务器。英特尔的员工志愿者也亲身参与抗震救灾活动,帮助慈善组织进行计算机系统运作维护、管理及统筹协调工作,参加心理咨询和医疗救助服务。

  地震灾害发生一周后,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兼中国大区总经理杨叙亲自带领中国团队来到四川成都,和当地政府共同探讨如何帮助四川重灾区尽快恢复正常教育和进行社区重建。

  中共成都市市委常委、成都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敬刚表示:“英特尔公司一直以来支持西部大开发,在成都投资建厂,致力于成都经济发展和社区建设。在举国悲痛的灾难面前,英特尔公司和我们在一起,积极投入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为帮助恢复灾区人民生活,坚定跨国企业在成都地区的投资信心作出了表率。”

  “自然灾害是对我们的勇气是、团结、爱心和力量的考验,我们一道在悲痛中获得了感动与前行的力量。” 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兼中国大区总经理杨叙表示,“英特尔在中国23年,经历了从来到、落户、植根到融入中国的过程,已经成为中国的一份子,四川的一员,英特尔和灾区人民息息相关。在关键时刻,英特尔将和灾区人民在一起,共同进行灾后重建,我们的员工志愿者也将竭尽所能、帮助和支持灾区人民重建家园。”

  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是英特尔在中国的长期承诺和重大使命。2003年非典期间,英特尔公司就向中国捐赠了100万元人民币现金和价值300万元的电话会议系统。今年2月4日,面对中国南方持续大范围的低温雨雪冰冻灾情,英特尔向中国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人民币。此外,英特尔在教育、社区等方面对中国均有长期承诺,迄今为止,英特尔未来教育项目在中国已经培训了超过100万名教师,成为英特尔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的里程碑。

  据最新消息,英特尔公司董事会主席克瑞格•贝瑞特博士将于今年6月访华,届时他将亲至成都慰问灾区人民,鼓舞员工信心,并与成都当地政府共商灾区重建之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