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摩托罗拉半年亏两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03:44  京华时报

  记者刘奇 在市场份额连续两年高速增长后,摩托罗拉今年出现收入下滑、利润下降双重危机。上周末,摩托罗拉美国总部公布的第二季度财务报告显示,由于销售业绩不佳,摩托罗拉该季度亏损3800万美元。这样,摩托罗拉今年上半年已经净亏损2.07亿美元。

  摩托罗拉的财报显示,由于销售业绩下滑,摩托罗拉今年第二季度的全球销售额从71.4亿美元下降到42.7亿美元,持续经营亏损达到了3800万美元,非持续经营净亏损则为2800万美元。加上今年第一季度的巨额亏损,摩托罗拉今年上半年的净亏损高达2.07亿美元,而去年同期盈利20.7亿美元。

  与此对应,业内有消息称,由于糟糕的业绩,摩托罗拉现任全球CEO詹德可能会被迫辞职。摩托罗拉全球董事会已经开始物色新的CEO人选,现任摩托罗拉全球COO格莱格·布朗成为接替詹德的人选。

  詹德2004年出任摩托罗拉全球CEO,当时摩托罗拉在全球处于亏损的境地。他上任后,通过推出超薄系列手机RAZR,挽救了摩托罗拉,但随后摩托罗拉坚持RAZR的做法,使得其在创新方面落后于竞争对手。

  对此,摩托罗拉中国公司新闻发言人杨伯宁表示,目前摩托罗拉中国公司并未收到有关CEO可能出现更替的消息。杨伯宁称,摩托罗拉出现亏损的原因在于,其在欧洲和亚洲等主要市场的销量下滑,但中国市场的销售情况目前仍相对较好。

  此前第三方数据显示,摩托罗拉在全球及中国的市场份额均已经被三星超越,成了新的第三,三星则成为仅次于诺基亚的第二。

  记者也从杨伯宁处证实,原本总部位于北京的摩托罗拉手机亚太区已经被分拆为三部分,亚太区取消,成立新的中国、印度和其他市场三大区域,原亚太区总裁戴德迈已经返回美国总部工作。上周,摩托罗拉全球副总裁任伟光已经被任命为新的手机部门中国区总经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